close

脫軌.jpg

 

書名:脫軌
(27萬字)

本文屬性:現代文/架空/繁體簡體出版

腳色屬性:囂張公主病患穿越貧窮打工少女的青春勵志奮鬥史

吻戲篇幅量:(勾手就好)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 讀後推薦:❤❤❤❤(4星)






 

 

 

 

 

作者:Priest 


女主:江曉媛

男主:祈連


內容簡介:

  燈塔在時空的縫隙中,掌管著每一個平行時空。
燈塔病毒則蟄伏在時空法則中,奪取無數犧牲者的人生。

因為一場意外,江曉媛被換到平行時空,取代了另一個自己。
本來是不可一世的富家千金,驟然成了一無所有的打工妹。
沒有專長、對未來茫然無措的江曉媛只能在這個世界艱難地活下去,日復一日與病毒對抗。

在她最落魄的時候,祁連出現了。
看起來像個有點帥的黑道大哥,身家闊綽,
卻彷彿知曉她的祕密,主動伸出援手。
她卻懷疑,他把她當成累贅、麻煩,還是無藥可救的公主病患?

江曉媛在凜冽的寒風中走上街頭,
病毒的誘惑,反而令她想起另一個時空放棄的彩妝夢想。
她要在凜冽的寒風中殺出一條血路──

「聽說賣火柴的小女孩就是這麼凍死的,不過賣妝容的大女孩還活著,因為她心裡還有一碗不肯熄滅的岩漿。」


-----------------------------------------------------------------------------------

Priest從《大戰拖延症》就一直從書中傳遞各種生活觀,當你看著看著的時候,就會不自禁地著迷,對於生活的態度、努力及掙扎等,相對的對男女主角感情描寫較少,注重女主角的生活側寫,很細膩,可以從中感受到女主心理變化及成長與向上,是一篇勵志的文章,卻沒有俗套,十分值得閱讀。這本書的生活觀如下:

想活得漂亮,必須付出極大忍耐。一不抱怨,二不解釋。命是弱者的藉口,運是強者的謙辭,輝煌肯定有,就看怎麼走。我想,如果生活一定要取悅一個人,我想最應該取悅的是自己。隨著心的方向走,看到別人的光芒,卻也知道自己的耀眼。做自己心靈上的主宰,行動,是打敗焦慮的最好辦法。

沒有太晚的開始,不如就從今天行動。 總有一天,那個一點一點可見的未來,會在心裡,也在腳下慢慢清透。生活,從不虧待每一個努力向上的人。

記憶隨風而去,流向昨日的陽光。寒露掠過,地上才成霜。遠方,在不遠的地方,別怕未來的自己,沒有賴以依靠的臂膀;別怕過去的自己,如何生活的狼狽不堪,只有現在勇往直前的力量,才足以戰勝遙不可及的夢想。路,一直在腳下,好好努力,明日必定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