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表里.jpg

 

書名:山河表里 
(35萬字)

本文屬性:玄幻文/耽美/異世界/簡體出版

腳色屬性:溫柔純樸族長 VS 痞氣強悍特工

吻戲篇幅量:●●(淺嚐即止)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 讀後推薦:❤❤❤♡(3星半)

 

 

 

 





 

 

 

作者:Priest


內容簡介:

  前特工褚桓追擊販毒集團頭目「大鬼」,狙擊成功后跌下山崖,帶着重傷一路跌跌撞撞地抵達一個小縣城,

小縣城里,他遇到了兩個奇人,二人為他療傷后,將他帶回深山,並請他為深山中的孩童們教書。

褚桓發現,孩童們力大無窮,並驍勇善戰,而這座山也另有蹊蹺。

以南山為首的族人們,名為「守山人」,一年之內的大部分時間,他們無法踏出「河」的界限去常人生活的世界。

守山人們守的山,更是有一年一次的山門倒轉,而「門」的周圍,更有名為「守門人」的神秘族群,鎮守着神山與聖水。

褚桓下定決心要從守山人居住地離開的那一天,正好遇上了山門倒轉的日子,

「門」的那一頭,許多的未知陰影正准備傾巢而出。褚桓與南山為了守護守山人與守門人,聯合守門人族長魯格與褚桓的舊識袁平,闖入門中,在門中的世界展開了一場奇異的冒險。
 


 

這個故事很不正常,不正常又玄幻的情況下,我看到中途已經恍神,然後看到最後又茅塞頓開,雖然是不錯的題材,但是玄幻加上類科學、類哲學的題材我還是有點閱讀障礙啊動圖 (2)

這本腦洞開很大,其實看到一半我就隱約感覺出不對勁,由於主角特工經驗,使得他背負兄弟死亡的負疚感,進而壓付在他身上的使命與責任感不同尋常,長期下來甚至導致主角如序章所描述的有抑鬱症。因此,如果很多情節不合理到無法解釋的狀況下,是不是主角的幻想空間?越看到後半,越能發現主角其實已分不清真實與虛幻,我開始都懷疑主角有思覺失調症小圖 (41)

其實不管主角有沒有抑鬱症好了,我想每個人都會有一點或多或少這樣的想法——

我們的世界到底是不是真的,如果不是,那我們的存在又有什麼意義呢?

「區別就在於程度,浮光掠影和深陷其中是不一樣的」

在開始,主角的想法其實讀者是不容易感同身受的,因為它並不具體又過於玄幻,是一種十分抽象的感受,但越看到後面,唯物理論與唯心理論的旁敲側擊,在到世界是否是真實的震撼衝擊下,我突然不知道自己在看甚麼了(掩面)

然後越去思考其中的情節,越覺得隱喻太多,暗示太多,這本書不看兩次一定看不懂,因為很多細節就像浮光掠影一樣被忽略了,所以會失之毫釐,差之千里,當然我覺得架構上的設計可以再清楚一點,給讀者更明確的思考空間,這個故事會更精采

本來因為看不懂想給兩星半,但是看完後,越想越被作者巧妙的安排以及暗藏玄機的隱喻嚇的毛骨悚然,還是給3星半。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