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我碗裡來.jpg

 

書名:到我碗裡來 
(25萬字)

本文屬性:古文/穿越/架空/美食/繁體出版

腳色屬性:大廚皇太孫VS吃貨天命女

吻戲篇幅量:(淺嚐即止)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 讀後推薦:❤♡(1星半)



 

 

 

 

 

 

 

作者:鄭良宵


女主:竹夢池

男主:李瞻


內容簡介:

人品如吃品
  花朝天命女撲倒天龍皇太孫
  大廚?吃得下!大俠?吃得下!皇太孫?也吃得下!

  竹氏穿越定律1  混吃混喝混日子
  竹氏穿越定律2  騙吃騙色騙江山
  竹氏穿越定律3  唯愛與美食不可辜負!

  治大國如烹小鮮,一碗麵能看出一輩子。
  這輩子我只吃定你!
  哼,那就找個大點兒的碗唄。

  竹夢池一覺醒來,穿越了,
  成為被退親的前皇太孫妃,據說這一切全都是因為吃。
  誰說吃貨女孩就一定沒出息,她偏不信,吃得下美食,也吃得定男人,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可……親愛的皇太孫,你要不要這麼忙,胃口再好,也吞不下所有你扮演的角色啊!

-----------------------------------------------------------------------------------

文藻清新,故事圍繞在吃貨女孩與皇權陰謀間,並以吃與食娓娓道出從吃品竟也能看出人品。

 

然而通篇故事虎頭蛇尾,女主角穿不穿越根本不重要,那何必讓女主角是穿越者呢?該有的異世技能與知識毫無亮點,只看到一個一直吃吃吃,不吃就更傻的女主角,吃飽卻冷靜地直陳要害,雖然我覺得這個要害根本沒讓人覺得刮目相看…

(以下微劇透)

況且,女主角對吃有這麼深刻的見解,卻毫無根據,好歹也說一下她可能前世是美食評論家之類的,結果只是一個讀研沒錢吃泡麵的女生莫名穿越,看反派吃素麵還要指責人家不愛吃素麵為甚麼勉強吃?

「每次你去百味館,點的都是素面,可明明就不愛吃素面。每次看你吃麵,那個艱難喲,不是一根根挑著吃,就是一鼓作氣吞下去。別,別打斷,知道你省錢,但省錢不是這麼省法,弄得自己都這麼難受,何苦!」

到底?女主,妳不是也省錢吃泡麵嗎…動圖 (23)

 

通篇讀來只覺得頗詭異,女主原身的靈魂也交代不清…本來開頭看起來還想回去原本身體的女主角,到後面也漸漸忽略這個意識…可見女主以食為天放棄智商啊動圖 (70)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