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淚,歲月盡頭.jpg

 

書名:情人淚,歲月盡頭 
(21萬字)

本文屬性:靈異神怪文/搞笑&情深虐戀/簡體出版

腳色屬性:殭屍VS人類

吻戲篇幅量:○○○(蜻蜓點水)
肉戲篇幅量:(意猶未盡)

Balmy 讀後推薦:❤❤❤(3星)

 

 

 

 

 

作者:一度君華


女主:巧兒

男主:犼


內容簡介:
 

  

強敵環飼,生死攸關之時

他擋在她身前,淺笑如風

他說我不能走,我修行了數千年,但是除了你、我一無所有。

他將她扛在肩頭,走過湖泊和山丘 

栽許許多多的蘋果樹,撿最大最漂亮的貝殼

看霞光淬染碧海,滿目飄紅。

他說你說得沒有錯,我的愛是你唯一的依憑。當這愛存在時,我許你任何事

多年以後,他已是一方霸主

他指著她告訴所有下屬,這是本座當年同修。

他與她劃清界線,卻改不掉與她在一起時所有的習慣和細節

他說這世間萬般承諾於我而言皆可背棄,唯有她,任何要求,只要她講,我便不敢相忘。

那一年的街頭,已是人去夕陽斜。

她綰長髮,良人別嫁。

他站在人群中央,花轎裡的新嫁娘掀起轎簾,那回眸一笑,燦若春花。

為什麼站在一堆奇珍異寶中間的我,會想起當年的蘋果樹和貝殼?


-----------------------------------------------------------------------------------

題材特別,文風風趣與惆悵夾雜,前段有多歡欣惡搞,後面就多惆悵與無奈,顯的故事更富於變化、有頓挫與波折,就好像冰火兩重天一樣,促使讀者的情緒跌宕起伏。

 

過去,我可能會喜歡惆悵的收尾,我也明白並非所有遺憾都可以輕易圓滿,並非所有生死阻隔的情緣隨時都能夠再續,這點作者在闡述後面的三生三世時我覺得拿捏得很真實,甚至到收尾都讓原本的搞笑文風畫面疾變,這樣的設定合情合理,否則時間還有什麼意義?輪回又還有什麼意義?

 

然而,前半段約莫7成的時間都在歡樂搞笑,後半段惆悵的半開放式結局,讓我心尖微酸戳種淚點,如果前半段不要這麼惡搞,我覺得即便是惆悵的結局,還是可以給予人耐人尋味的後勁猶存~故而給三顆星。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