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逢君正當時.jpg

 

書名:逢君正當時 
(97萬字)

本文屬性:古文/諜對諜&心理戰/繁體簡體出版

腳色屬性:護國大將軍VS商賈機智女

吻戲篇幅量:○○○(蜻蜓點水)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 讀後推薦:❤❤❤ (3星)

 

 

 

 

 

 

 

 

作者:明月聽風


女主:安若晨

男主:龍騰


內容簡介:

護國大將軍龍騰奉皇命趕赴邊城守護邊關,卻在入城時巧遇逃家的安若晨。

  安若晨的狡猾機警引起了龍騰的注意,又因她的出現正撞上了城內有細作的匿名舉報線索,龍騰便對她展開了調查。

  安若晨是商賈大戶的女兒,幼時喪母,父親安之甫貪婪無情,幾房姨娘各懷鬼胎,

兄弟姊妹並不和睦。安之甫為了錢財將她許配給鄰縣的淫色老頭。

安若晨想盡辦法逃家逃婚,卻因遇見了龍騰而第一次逃家失敗。

  安若晨決心繼續尋找機會出逃,卻不料無意中撞見了徐媒婆與細作頭目商議燒糧倉的行動。

慌亂中,安若晨在現場遺失了一只耳環,被細作頭目追查,從此安若晨捲入了細作陰謀之中。

  而龍騰與安若晨幾番交鋒,對她的機智聰慧漸生好感,安若晨也開始將出逃的希望押在了這位大將軍身上。

 

-----------------------------------------------------------------------------------

龍家系列龍二的《三嫁》和龍三《龍飛鳳舞》兩年前都看完了,當時心得還不算糟,至少都算是看的津津樂道的。

反觀,龍大這本在女主角的敘事與視角上著墨的入微且細膩,從家宅到內奸到國事,女主角都用自身的智慧化險為夷,是本書的一大亮點,亦是精彩之處。

然而,過於偏重敘述女主的情況下,反而顯得男主角像過場跑龍套,情感線不夠刻畫人心,使的愛情氛圍下降不少,再加上後面細作的連環計跟一連串馬不停蹄的心理戰,初時閱讀覺得彭湃明快,但閱讀到後面只會覺得細作怎麼都層出不窮,已看到內心覺得疲倦,故給三顆星。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