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總被欺負哭.jpg

 

書名:將軍總被欺負哭 
(37萬字)

本文屬性:古文/穿越時空/

腳色屬性:女扮男裝的一國公主 VS 從奴隸脫胎換骨的大將軍

吻戲篇幅量:○○○(蜻蜓點水)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 讀後推薦:❤❤❤❤ (4星)

 

 

 

 

 

 

 

 

 

作者:龔心文


女主:程千葉

男主:墨橋生


內容簡介:

男主:主公對我恩重如山,不論是要我的心,要我的命,還是需要我的任何部位,我都義無反顧。但其實我內心還是喜歡女人。

主公:巧了,我就是女人。


敵軍:墨橋生又來了,這是個殺人不眨眼的閻羅王,大家快跑啊!

大臣:大將軍實乃國之利器,大晉軍神,只是恐其功高震主,對主公不利。

宮中真實日常如下。

宮女:哎呀呀,簡直沒眼看了,將軍又被陛下欺負哭了,真真是太可憐了。

男主為奴隸出身的將軍,少年時身世淒慘,際遇坎坷,幸被女主所救。忠犬屬性。

女主穿越之時,恰逢原主兄長被毒死,兵臨城下,全家正在排隊上吊,無奈之下只好女扮男裝成為晉國主君。
 

-----------------------------------------------------------------------------------

我很喜歡這本書前段的鋪敘與編排,奴隸出身的男主身世坎坷,在奴隸制度下,總受到不平等的對待,因此總懷拽著十分卑微的心,然而在女主角一次次溫柔的幫助下,慢慢建立起信心,逐漸成為一國大將軍。

前段的文字對我來說,是暖文也是治癒文,讓我看了總覺得胸口暖暖的,令人感動之餘,也讓人覺得身心舒暢。

 

本文不落俗套,文風寫實,刻劃了男女主角在亂世中相互扶持、相互成長、相互信任的感情。雖然女主略有金手指,卻不會讓人覺得反感,反而覺得這個金手指很加分,加之文章的戰爭、謀略,以及種種制度的建立,都很標新立異,令人讀起來酣暢淋漓。劇情一環扣一環,就算中途休息,在翻起書來,還是會令人欲罷不能,令我十分佩服作者的思維及劇情安排的細緻。

 

可惜的點在於,男主在女主面前太愛哭了1 (5),與戰場上的鐵血殺手完全形象不符,反差萌太多了,故扣半顆星(好任性)1 (6)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