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開那個反派讓我來.jpg

 

書名:放開那個反派讓我來
(33萬字)

本文屬性:星際文/甜寵治癒

腳色屬性:拯救終極反派的女主VS全世界都唾棄的人魔男主

吻戲篇幅量:○○○(蜻蜓點水)
肉戲篇幅量:(意猶未盡)

Balmy 讀後推薦:❤❤❤♡ (3星半)

 

 

 

 

 

 

 

 

女主:楚千尋

男主:葉斐天


內容簡介:

傳說葉裴天的血具有活死人肉白骨的奇效,人類強者打著正義的旗號像蟻蟲一樣蜂擁而來,只為實現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用黃沙全數碾死這些覬覦者,葉裴放任自己的殘破之軀泡在血泊中。

一個女人出現在戰場邊緣,悄悄向他靠近。
葉裴天輕扯動一下都有點費力的嘴角,勾出一絲嘲諷的笑,
連一個低階聖徒都敢趁機來取自己的血肉……他了無生趣的閉上眼。

然而,女人卻彎下腰把帶著體溫的外套披在了他身上,

葉裴天:???

楚千尋瀕臨死亡的時候,看見了另外一個平行世界發生的一切。
在那個世界,那位令全世界毛骨悚然的大魔王竟然沒有黑化,而是又軟又害羞地沖著自己笑。

為了那個笑容,她踩過屍山血海,小心翼翼地靠近那位殘暴嗜血的大魔王。
卻聽見對方說道:你走吧,再靠近我一步,我會讓你死得很不好看。

等她真的轉身,衣角卻被人勾住,
哪怕全世界都唾棄你,我會也牽著你手。
如果所有人都害怕你,那麼就讓我來愛你。


這本是《魔種降臨》的平行世界文,女主角在被魔物攻擊昏迷後,在夢中看到另一個世界的自己朝氣蓬勃,對生活充滿自信,擁有信任的夥伴,甚至是愛自己的人,在另一個世界,原本在她心中千難萬難的事,也似乎都不在那麼悲觀與不可解決。夢醒後,決定不在讓自己的人生得過且過,開始強大自己的內心與力量,甚至要拯救另一個世界明明可以對她靦腆微笑、善良助人,在這個世界卻是人人喊打、百般唾棄的人魔。

這本書的著墨更多在於男女主角的互動,相較於《魔種降臨》女主角的自我強大以及沿路收集小夥伴的各種熱血冒險場面,《放開那個反派讓我來》作者在男主角內心的刻畫更細微,前半描述了男主角腥風血雨、虐殺無數的面目下,其實有著強大的實力與赤忱的內心,在面對全世界鋪天蓋地的惡意時,如何在女主角的幫助下,找回自己當初擁有過的溫柔,重新擁抱世界,再次接受生活美麗的事物後,不僅有了攜手相伴的愛人,更獲得了並肩作戰的至交好友。

這本在描寫男女主角情意部分,更多鋪陳,內心的著墨更為豐沛,但給三星半的原因在於,我認為如果沒有看《魔種降臨》而先看這本的話,女主角的種種行徑會讓人覺得突兀,甚至令人費解。而且,中後半段讓我覺得甜的過頭,再加上描述男主角強大、帥氣的氛圍過於強烈,另周遭女子青睞的部分我也覺得過多,故以三星半總結。

Balmy看這本書的時候聽 BTS-2!3!1 (15)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