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無名.jpg

 

書名:刺客無名
(30萬字)

本文屬性:古文/江湖&朝廷

腳色屬性:殺人無數的刺客女主 VS 善機關毒藥的臉紅男主

吻戲篇幅量:○○○(蜻蜓點水)
肉戲篇幅量:(意猶未盡)

Balmy 讀後推薦:❤❤ (2星半)

 

 

 

 

 

 

 

 

女主:莫熙

男主:唐歡


內容簡介:


“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李白《俠客行》


寫完此文才發現原先的文案與全文內容只有一分錢的關係,於是改個不負責任簡潔版文案:惜命如金的刺客炒了老闆的魷魚,拐了她的肉票瀟灑江湖的故事。

文中有一對醬油中的醬油BL,雷者慎入。
 


 

女主角穿越到古代成孤兒,為了生存、為了溫飽,加入殺手組織成為刺客。然而一連串刺客行動中,讓女主角發現自己捲入了一場腥風血雨的權力鬥爭中,惜命如金的她,在諸多行動中抽絲剝繭,用自己的智慧,給自己一條再不用砍殺性命的人生。

作者文筆優美,行文如詩,不管是奇花、珍饈、品茶、歷史、佛法偈语等,字字引經據典,十分考究,不難看出其用心。

然而可惜之處在於,我認於文言文與白話文的切割點很突兀,上一段還文謅謅的,下一段內心戲開始現代化,讓我讀起來覺得很唐突,加上女主穿越前身不明,卻懂超多古言,信口開河滔滔不絕更讓我困惑不已。不過看很多同好覺得這是自成一派風格,但我委實看得十分痛苦小圖 (6)

感情戲的部分也交代不明,我不明白男主角怎麼愛上女主角,女主角怎麼愛上男主角,反而在文中更多著墨在另一個男配身上。

然而文末卻用湯顯祖的《牡丹亭》:「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交代,讓我覺得把這段感情講的些微合情合理了1 (5),但還是無法讓我為此本小說加分,故給兩星半。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