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尊.jpg

 

書名:魔尊(又名:蒼蘭訣) 
(30萬字)

本文屬性:靈異神怪/搞笑/微虐/繁體簡體出版

腳色屬性:壞到透徹的魔尊VS善良天真小蘭花

吻戲篇幅量:●●(淺嚐即止)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 讀後推薦:❤❤❤❤❤(5星)

 

 

 

 

 




 

 

 

 

作者:九鷺非香

女主:小蘭花

男主:東方青蒼


內容簡介:
 

歷經千般辛苦萬般算計,魔界的人終於把死在上古的魔尊復活了。
魔界的人指望他帶領他們打上天界、翻身做主、統領五行三界
但是他們卻漸漸發現,他們想錯了
這個昔日魔尊不怒自威沒錯,有無邊神力沒錯,但他……
好像是個神經病啊……
不時朝令夕改,偶爾顛三倒四也就罷了
這成日成夜神神叨叨嘀嘀咕咕自言自語的又是什麼毛病!

小蘭:“他沒病,他就是賤……見不得人好。”
東方:“我只是見不得你好。”
小蘭:“……”


故事結構完整,邏輯清晰,但卻是一篇連女主角都沒有個正經名字我卻看得無比欲罷不能怪小說,笑點很多,但文末又揪心異常,情感轉折拿捏得絲絲入扣,不管是女主角還是男主角的情感面,都闡述得很好,看得很過癮。

 

魔尊復生之際,拋情棄慾,男主連半顆心說不要就不要,怎麼可能喜歡上人?

 

雖然寫是這樣寫,但我本來以為這會是一個純情天真爛漫的故事,看著看著這個大魔頭就可能要愛上天真地小蘭花了,但是越看越覺得奇葩,這種歡快的文,應該不會出現這種設定啊!男主是真的要殺了女主,完全不手軟啊,一絲一毫的機會都沒給啊爽小圖 (27)←欸

 

我覺得這本書就是在一路打破大魔頭的「以為」。他以為自己永遠不會有畏懼這種情緒;他以為自己可以按照自己想做的那樣做;他以為他可以狠下心;他以為她永遠不會變……然而世事變遷,當天地間發生這麼多事時,誰能保證誰永遠不變呢?更何況,大魔頭自己都沒能做到自己以為的那樣。很多時候,我們都說,「我以為……」。但是,其實這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

世界或者事實並不是因為一句「你以為」就真的變成你以為的樣子的。而且,就算是你自己,你曾經「以為」自己以後不會這樣,但是在以後呢,你未必不會這樣做。就連你自己,都無法保證「你以前以為的」你以後還會這樣以為。

《魔尊》這本書的文字和情節可以輕易把我帶入其中,我會猜想大魔頭的陰謀,會憂心小蘭花的結局,會為小蘭花心痛,會為大魔頭揪心。這本書,語言風趣幽默,幽默中卻帶著悲痛的力量,因著這樣的對比,書的風格才格外吸引人。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