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的是我卻不是我.jpg

 

書名:你愛的是我卻不是我 
(20萬字)

本文屬性:現文/架空/微虐

腳色屬性:帶著傷痕成長的女主拯救一年前囂張公主病的自己

吻戲篇幅量:○○○(勾手就好)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 讀後推薦:❤❤❤ (3星半)

 

 

 

 

 

 

 

 

女主:池西/小池西

男主:易禛

內容簡介:

被甩了,重生了,遇到自己了。 
想幫幫那個死不長進的自己,結果丫把我當成了情敵? 
Excuse me?

PS: 
1 有段時間小池西不知道長進,愈演愈烈,入坑慎重。 
2 中後期開始走暖男暖女暖世界路線。

這是一個女孩學會成長,一個女孩成全自己愛情的故事。


 

女主角因個性太作,被男主角甩了,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抑鬱寡歡了一陣子後,開始新的生活,沒想到有一天收到男主角的結婚喜帖,竟意外穿越到一年前,看著那一年,還不長進的自己,她決定教她成長、教她關懷、教她體貼…

本文流暢不拖沓,敘事質樸,架構新穎。雖然是穿越題材,卻不是取代原來時空的自己,而是用自己切身慘痛的經歷,告訴那個時空的自己要如何珍惜愛。但與其說在教導過去不長進的自己,我反而覺得更著墨在經歷傷痛後 — 女主角傷痕累累的心。畢竟,給予她成長最痛的一課,是那個從未設防的人,朝她開了最猛的一槍。猝不及防後的傷痛到痛徹心扉後的醒悟,努力跨過痛苦的曾經,讓她從這段感情中正視自己的不足,而後產生力量,去構築、甚至改變未來。

以下略劇透1 (29)

這本其實想給三星的,因為我認為一年後的女主與一年前的女主間,所描繪的互動與成長流於片面與表象。成長的軌跡反而小於傷痛的過程,讓讀者看起來一年前的自己似乎太容易就改變自己的未來。

然而,番外卻又用男主角視角寫了一年前VS一年後的時空,兩個視角相互輝映,你會發現,促成女主角嬌縱蠻橫的性格,其實也脫離不了男主角異常的放任與慣縱;你會發現,經歷辜負與拋棄的不是只有女主角,帶著以成長為名,拋棄為實的男主角,在一年後沒有女主角的世界裡,亦經歷著徬徨與絕望。因愛而創傷的心,甚至比女主角更為脆弱且不堪一擊。
 
於是在番外中,能漸漸感受到全文的主軸。用愛、用成全、用同理,能轉化任何一段不理想的關係,所有事情都能在愛裡變好,故加半顆星。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