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何體統.jpg

書名:成何體統
(29萬字)

本文屬性:古文/穿越/幽默/權謀

腳色屬性: 穿書成妖后 VS 穿書成暴君

吻戲篇幅量:○○(蜻蜓點水)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讀後推薦:❤❤❤(3星)

 

 

 

 

 

 

 

 

 

 

女主:庾晚音
男主:夏侯淡


內容簡介:

  

女主僵在原地,回憶着見面以來這暴君的一言一行,終於忍不住再度試探:“……陛下?”
當朝暴君再度不耐煩地扭頭過來:“還有什麽事?”
女主夢遊般問:“How are you?”
暴君沉默良久,眼眶一紅:“I,m fine, and you?”


女主角作為一個現代社畜,平生無大志,最大的興趣就是在通勤時間閱讀小說,意外點到一篇垃圾文,便一目十行的讀完了。之所以看得下去,是因為書中穿書的主角跟自己的處境幾乎一模一樣,但她卻沒想到睜開眼,竟然穿書到這本爛書中,而且爛書中,自己這個腳色是BE下場,面對天選之子與天選之女,她該怎麼扭轉乾坤呢…

本文用字精煉,行文中挾帶詼諧與幽默,故事新穎且跳脫固有格局,前期不拖泥帶水的敘事與懸疑感的渲染十分引人入勝,讓人恍如置身書中書之中,正劇與搞笑結合再一起,令人看得蠻歡樂。然而,後期漸漸著重權謀與宮鬥,劇情反而沒那麼吸引人,耍盡心機、爾虞我詐看起來有點小兒科,對付對手的手段,在我看來過於簡單粗暴016.gif,十分可惜。

也可能是前期反轉營造不錯,我以為看到文末會再給我一個酣暢淋漓的絕地大反轉,結果反轉似乎就在前段嘎然而止了007.gif。不過也不排除是我自己腦洞大開,腦補的劇情已超出作者的布局,導致期待值落空。

全文的感情戲也出乎意料的少,因此即便到了文末,面臨生離死別卻別無他法的悵然,讓我入戲程度僅3-4成。但不得不說前期的反轉與搞笑鋪陳讓我看得十分開心,作為前陣子剛閱讀完《殺破狼》的我來說調劑的效果很不錯,但因為後期題材有點類似,看著看著覺得權謀啊、中毒啊、邊疆之亂等等的十分似成相似,所以很私心的以三星結案了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