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王的報恩.jpg

書名:妖王的報恩
(55萬字)

本文屬性:仙妖奇幻文/穿越/溫馨治癒

腳色屬性:天賦少女 VS 傲嬌小狼王

吻戲篇幅量:○○○(蜻蜓點水)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讀後推薦:❤❤❤(3星)

 

 

 

 

 

 

 

 

 


 

女主:袁香兒
男主:南河


內容簡介:

  

眾叛親離的妖王被帶至人類的巢穴,心中充滿屈辱和怨恨,
  「卑鄙的人類,我堂堂大妖,豈可於一人類為僕。」
  「不知羞恥的人類,竟摸我的尾巴,等我恢複妖力,必將你撕成碎片。」
  誰知那個女人收留了他數日,餵他吃香噴噴的食物,捋順他的毛發,包紮好他的傷口,又將他帶回山林。
  那人解開他的禁制,摸摸他的耳朵,對他說:「回去吧。給你自由。」
  袁香兒學藝初成,入妖林,欲擒一小妖,契之以為使徒。
  見一狼妖被眾妖所傷,委頓於地,奄奄一息,周身血跡斑斑。袁香兒心中不忍,將其帶回家中,哺食裹傷,悉心照料。狼妖野性難馴,每日對她齜牙咧嘴,兇惡異常。遂放之。
  至此之後,每天外出歸來的袁香兒欣喜的發現家門口總會多出一些奇怪的禮物。
  偷偷躲在的妖王恨得牙癢癢:那個女人又和一只貓妖結契了,貓妖除了那張臉好看還有什麽作用?
  她竟然摸那只狐貍的尾巴,狐貍根本比不上我,我的尾巴才是最好的。


本文為古代奇幻文,描述女主角在車禍後,意外穿到古代,胎穿到人妖並存的世界,發現自己與同齡孩童不同,擁有看見精怪魍魎的能力,而家中嗷嗷待哺的孩童過多,父母不得已將她變賣給原身是鯤鵬的余搖當徒弟,修習法術。在余搖的衣缽下,領略了人妖相處之道,也給予她前世未有的家庭的溫暖和無憂無慮的童年。然而一夕驚變,師父無故消失,為了打探師父的下落,女主決定尋找一隻小妖契為使徒…

本文詞藻優美,然故事鋪陳卻恬淡清新,以多個小故事串接而成,講述人妖之間的情感羈絆。在綺麗且充滿靈氣的人與妖、妖與魔的古代世界中,亦寫進了人與妖不可磨滅的矛盾、男與女尊卑不對等的艱辛、女性的自我成長與覺醒、永恆與短暫的探討等。任憑想像力馳騁的故事中,幻想彷彿翩然復活,腳色不僅特色飽滿、故事空間也栩栩如生,不僅勾勒出了人妖相處的悲歡離合外,也書寫人生百態,不僅探討物種間的「善惡不可一概而論」:善惡雜揉在各個腳色間,也存在於你我的生命中,善惡的定義不該留於表象,而是在於一念之間的想法與抉擇;也講述「生命之可貴在其短暫之處」:人類自以為長遠的生命,在妖族眼中宛若晨霧般易散,卻不珍惜一閃而過的生命,「可惜」便是妄自蹉跎光陰的代價。在在以文明道的給予故事耐人尋味的餘韻,使瑰麗玄幻的世界更貼近你我。

相比《魔種降臨》的殺伐與刺激、《放開那個反派讓我來》的言情與善美,《妖王的報恩》偏向日常與溫馨,沒有跌宕起伏,因此也沒有太令人難忘的情節,反而看著看著一直回味起《魔種降臨》給予我的悸動
小圖 (55)

而《妖王的報恩》說教意味有點重,道理的詮釋讓人膩煩,致使我在閱讀的時候,都覺得角色行為與情節合理性都彷似受到擠壓與變形。反觀《魔種降臨》的文以載道卻宛如涓涓細流,能輕輕的衝擊心靈,綿遠且道長,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看~
小圖 (47)

再者,男女主角從養育、照顧之情轉為愛慕之情,突兀且不自然,配角間的感情也不夠深刻,非常可惜,加上收尾也令人猝不及防,因此給予3顆星。然而在現在戾氣重且獵奇文眾多的網文中,龔心文《妖王的報恩》還是能給予人溫馨且治癒舒適的閱讀感

Balmy看這本書的時候聽 -준(JUNE) - 'Autumn Leaves (Feat. CHEEZE) 1 (15) 
( 開頭 you saved my world很符合男主小狼被拯救的心境呀~曲風也甜甜的很搭 )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