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花不棄.jpg

 

書名:小女花不棄
(75萬字)

本文屬性:古文/穿越/架空/身世之謎/繁體簡體出版

腳色屬性:狗娘養的小乞兒 VS 
神祕蓮衣客

吻戲篇幅量:(淺嚐即止)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 讀後推薦:❤❤❤♡(3星半)

 

 



 

 

 

 

 

 

 

作者:樁樁


女主:花不棄

男主:陳煜


內容簡介:

  前世,她偷拐行騙,跟著師父「山哥」四處詐婚。一回得手與山哥逃之夭夭,

卻不慎墜落了山崖,醒來後,一切天翻地覆。

  今生,她是路邊棄嬰,被乞丐頭兒花九收養,取名「不棄」。六歲時,花九病逝,她尾隨狗兒爬進了藥靈莊林府的狗洞;

為了存活,她認狗為母、與其同吃同睡。林家人嘖嘖稱奇,便留下她做灑掃丫頭。

  時光荏苒,十三歲的花不棄本以為將庸庸碌碌一輩子,一幅送至全國的「美人賞月圖」卻徹底打亂了她平靜的生活:

她竟可能是望京七王爺流落民間的郡主!

  無奈之下,花不棄與京城望族世子莫若菲一同上京。

兩人遭遇暗殺,雖得一名神祕蓮衣客施手相救,卻為花不棄的認父之路蒙上陰影……
-----------------------------------------------------------------------------------

 

劇情曲折跌宕,撲朔迷離,圍繞在乞兒花不棄身世上,進而牽涉了前世、宮廷、世家、宅鬥的人物關係,因人物網交織密布,更襯托出大排場,故事架構完整,腳色形象飽滿,故事中人物對話與劇情發展都如推理劇般,真真假假更襯托出故事的緊湊與未知性,然而其架構卻不零散,反而環環相扣懸疑刺激,引人入勝。

 

《不棄》是樁樁2010年寫的,當然,以當時的流行文風與題材來看,現在再看這種多男愛一女的穿越劇已略顯乏味,又因為女主角頭目中金水足,導致紅顏易招妒,深情男配接踵而至,各個都是深情種,內心戲的張力豐沛且惟妙惟俏,反倒顯得男主角的特色也沒有很明顯小圖 (35)

 

書中我是沒看到花不棄有甚麼很明顯的成長,但是她純粹想對自己好一點,也不想再寄人籬下的心境倒是描述的恰如其分,因此更顯現出女主角堅毅的一面。

 

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晉江文風的多變性,這樣的題材反而變得有點老掉牙,但勝在情節與腳色鋪章得宜,還算是中規中矩之作。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