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君有病要我治.jpg

 

書名:暴君有病要我治
(41萬字)

本文屬性:古代宮廷文/穿越/治癒

腳色屬性:半調子的心理治療師 VS 真的有病的皇帝

吻戲篇幅量:○○(淺嚐即止)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 讀後推薦:❤❤❤❤(4星)

 

 

 

 

]

 

 

 

 

女主:葉清溪

男主:蕭冽

內容簡介:

作為應用心理學專業的在讀生,葉清溪萬萬沒想到穿越這事會落到她頭上,

更匪夷所思的是認出了她的穿越前輩要她幫忙治自己那個有病的暴君兒子……

葉清溪:誰愛治誰治,反正我不治,我連專業課都沒學完治不了!

暴君他媽(圍笑):真不願治?
葉清溪:………………治治治!請一定要讓我治!我最喜歡治精神病了!
暴君:把“治”去了!


 

女主角作為一個心理學專業的大二生,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也會莫名其妙穿越,穿越後被好心大嬸收留賣包子,為了讓包子鋪生意好一點,運用到現代領略到的行銷販售,竟一眼讓穿越前輩發現了,而這個穿越前輩竟然是太后,要她運用她的專業來治療她的暴君兒子…

本文節奏明快不拖沓、語言平實卻真摯,隨著故事推展,情感的張力更具傳達性,更加帶動讀者投入劇情。而零落成泥從《嫁給一個死太監》中,就非常善於書寫腳色內心的彎彎繞繞。這本書也不意外,曲繞之間總能咀嚼出各個腳色間不同的心思,不管是偽裝、陰暗、脆弱等,多種莫測的心境,使的閱讀的過程彷彿跟主角一般情緒高潮迭起。

女主角作為一個心理學專業的大二生,專業不足,敬業有餘,在面對真的有病的暴君、威逼利誘的太后下,兩為難卻仍要夾縫求生,每每遇到生死難關,讓她化險為夷的除了機智、更多的是對暴君這個病患的耐心、恆心與同理心及無堅不摧的毅力,然而因為這層發自內心的感同身受,更讓她發覺到暴君情緒不穩下的溫柔綠地,即便他的情緒如同沙塵時而狂暴,有時卻又如夜晚的荒漠一般沉寂,情緒不穩下,幾度面臨生死交關,不過即便一開始她真的很不願意承擔這份工作,但因為她對另一個生命擁有感同身受與充分理解的意願,而非冷淡或漠不關心,也使她也獲得了珍貴的愛。

全文有甜有虐,毫無冷場,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