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不識君.jpg

 

書名:美人不識君
(42萬字)

本文屬性:古文/朝廷/馬甲文 / 繁體出版

腳色屬性:節儉財迷的女主 VS 人人懼怕的親王

吻戲篇幅量:○○○(蜻蜓點水)
肉戲篇幅量:○○(意猶未盡)

Balmy 讀後推薦:❤❤❤ (3星半)

 

 

 

 

 

 

 

 

 

女主:言書辭

男主:沈懌

內容簡介:

 

手下背叛,腹背受敵,沈懌渾身是血的倒在雪地裏。
就在意識快要模糊的那一瞬,有人蹲下身給了他一碗熱粥。
他被一個小姑娘救了,卻自始至終不敢摘下臉上的麵具。

京城裏有個殘暴冷血的肅親王,人人懼而遠之。
書辭本是小戶人家,近來卻頻頻和此人相遇。她感到很惶恐。
不久之前救過一個帶麵具的男子,夜裏時常來陪自己說話。
“我聽說肅親王最愛吃人的手指頭,還是用紅燒的。”
麵具人沉默了片刻,“假的。”
書辭奇怪:“你怎麼知道是假的?”


女主在家門前救了重傷的男主,自此之後,男主天天夜裡都會來陪她談心,但自始自終從不肯摘下自己臉上的面具,一方面擔心自己的壞名聲而不敢坦誠相見,一方面又用自己的另一個真實身分暗中相助女主角

全文互動詼諧、對話可愛,夾雜著小甜小虐,前中段的敘事與情感的推展拿捏恰當,令人讀的手不釋卷。用面具隱藏著面貌更真實反映著男主的現實人生,畢竟那些跪在地上對他言聽計從的人,誰知道心底又是打甚麼算盤,肉眼終究看不透人心,因此他也把自己嚴嚴實實的用面具包裹起來,用面具隱藏身分,在每個夜晚與女主沒心沒肺的揶揄,夜幕下無數個低語間,竟轉化為深入骨髓的信任。從相知到相愛,使得男主也不想再偽裝自己,不想用掩蓋來欺騙自己的真心,一路掙扎著表明身分與瘋狂的一飾兩腳,使得本文趣味橫生。

然而到了後段,作者也承認自己卡文卡的嚴重,索性放飛。因此後段給人一種後繼無力之感,雖然該交代的都有交代,但明顯跟前期相比有種直線下降的感覺。也許是前期的鋪陳讓我好感直接飆到四星半,一對比之下覺得期待下降,故降為3星半,但整體而言還是一本不錯看的小說。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