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昔有唐.jpg

 

書名:如昔有唐 
(59萬字)

本文屬性:快穿文/玄幻

腳色屬性:每個世界都是大反派的女主VS每個世界都要被虐的男主

吻戲篇幅量:○○○(蜻蜓點水)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 讀後推薦:❤❤❤ (3星)



 

 

 

 

 

 

 

 

女主:安如昔

男主:唐余

內容簡介:

 

社畜鹹魚安如昔坑文太多,被強制綁定了一個沙雕作死系統,在每個世界扮演大反派。
前期不許崩人設,後期還要洗白自己,同時拯救男主。

只專注賣道具(蠢萌)的系統:看到那個男主了嗎?
你就是要踐踏他的尊嚴,壓垮他的脊樑,折斷他的翅膀,然後……拯救他。
你虐男主千百遍,男主待你如初戀,就是這個感覺。

隱忍腹黑男主:自從認識了這個異常的反派,生活(存)每天充滿新希(挑)望(戰)。
男主藥丸~~每個世界等她來發糖。
排雷:女主大反派,男主總受傷。

劇情流,HE,一對一,不喜勿噴勿入。
系統,慢穿,每個故事關於拯(搶)救,關於愛(不可描述)。


①貢品:被拒婚的反派廢柴長公主X偽裝淒慘隱忍腹黑的質子男主。(已完成)
②囚徒:女人緣爆棚的女扮男裝假少俠X被囚在禁地的美強慘男主。(已完成)
③戰奴:星際機甲暴虐女繼承人X生而為奴的悲慘男主。(已完成)
④為僕:為稱霸修真界不擇手段的女魔頭X被親爹輸給死對頭為僕的妖孽男主。(已完結)

 


女主因為坑文太多,被強制綁定了一個沙雕作死系統,在每個世界裡扮演大反派。前期不許崩人設,維持反叛形象不穿幫,死命虐男主身心,後期還要再洗白自己,同時拯救男主。

本文行文如水,題材新穎有趣,沒什麼冷場,閱讀起來十分暢快。每個角色的內心戲與劇情互相交疊,妙語如珠,讀起來特別生動,使得每個角色都有鮮明的色彩。男主形象塑造豐滿,第一個世界與女主間的互動有趣詼諧,表面逆來順受,實則內心彎彎繞繞一堆腹黑念頭,即便被虐到人類生存底線之下,仍是為了吃和不挨打絞盡了腦汁、用盡了所有的能力與智慧生存;女主則是為了迎合腳色需求,身心不一的狂虐男主,兩個腳色的內心戲相互輝映,使人手不釋卷。

然而到了中後期第二個世界~第四個世界便開始疲乏,劇情架構依舊沒什麼冷場,但是男女主角的感情基礎點,越看越薄弱,從喜愛到信任甚至託付的漸進過程,我覺得交代得十分薄弱與倉促。期間女主時而反思與男主的感情關係,更讓我覺得飄渺,女主自己都不確信這份愛的利基點,而男主託付的感情,似乎也只是因為第一個世界女主帶入的角色所需的價值觀與自己愛國的抱負相似,同樣武功高強,卻一樣都裝廢材,暗中布局,拯救國家,才有惺惺相惜之感,能從欣賞到喜歡。

但到了第二個~第四個世界就已經是不同架構的故事,我便不能從中感受到男主喜愛女主的特點,甚至到了最後一個故事,都結束的很倉促,讓我瞬間從四星降到三星。
結論:劇情豐滿好看,感情線稍薄弱,故獲不過不失的三星評價。


Balmy看這本書的時候聽 en-暗示分離 1 (15)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