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貌相.jpg

 

書名:人不可貌相
(38萬字)

本文屬性:現代文/寫實 / 簡體出版

腳色屬性:長的柔弱可憐的女中豪傑VS長的凶神惡煞的慈善企業家

吻戲篇幅量:○○○(蜻蜓點水)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 讀後推薦:❤❤❤ (3星)




 

 

 

 

 

 

 

女主:顏溪

男主:原弈

內容簡介:

 

顏溪天生長著一張苦情劇女主特有的臉,就連小區後門擺攤算命的老頭看到她,都要搖頭歎息加感慨,
這女娃長得一臉苦相,命運多舛,可惜可惜。

顏溪:……

俗話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鬥量。 

顏溪覺得,雖然她有一張苦情女主的臉,但是她有一顆喜劇女主的心啊。

 


相貌凶神惡煞的男主與長的柔弱可憐的女主因車禍相識。相識過程因著各種偏見而對彼此有所誤解,認識後才發現彼此皆擁有著與外貌不相符的美好靈魂…

本文不是特別別出心裁,但勝在男女主角情商在線,還能看得下去。書友普遍閱讀觀感很好,此書雖挑不出缺點,但我看完沒有特別喜歡。男主長得像黑道臉,女主長得像悲情戲主角,長得像黑道臉的男主角有著善意、單純、真誠的心;長得像悲情戲主角的女主,有著狂霸的豪情,過人的力氣與正義感,其實是一枚女中豪傑。但我看著看著,因著不明原因有時候還是有點出戲(可能一下說男主角凶神惡煞,又說他長得很帥,我有點問號)

先不論腳色形塑問題,其實男女主角互動過程溫馨可愛,先從對彼此的誤解,到相識後一直鬥嘴到發現個性合拍,從互生情愫到成為戀人之間的帶入感很寫實,十分貼近時下的戀愛相處過程,日常互嗆的對話常讓人莞爾一笑。

不過,我覺得在書寫女主角電視台企劃節目類型時,感覺好像想要很深刻的帶入一些社會問題,但又偏偏只點到為止,這樣嘎然而止的闡釋方式,讓我覺得些刻意營造了,故以三顆星結案。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