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旗.jpg

 

書名:懸旗 
(30萬字)

本文屬性:現代文/寫實/簡體出版

腳色屬性:傲嬌貌美非主流英文老師VS穩中帶痞軍二代飛行員

吻戲篇幅量:○○(淺嚐即止)
肉戲篇幅量:(纏綿悱惻)

Balmy 讀後推薦:❤❤❤❤(4星)


 

 

 

 

 


 

 

女主:梁京京

男主:譚真


內容簡介:

那是一枚金色的徽章,上面有鷹翅、長城、盾牌,頂端還有一顆微微凸起的五角星,鑲在一圈橄欖葉花環中。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小玩意,梁京京保存了近十年。

一則溫馨治癒愛情童話。
 


女主從小家境不錯,愛打扮,外貌姣好又亮眼,與男主曾經是初中同學,因父親破產,而尋求男主相助到鄉下尋父,初戀便自此萌芽。然而,軍二代的男主隨著父親被調往其它城市,女主與母親開始躲債主的跑路生活,便再無交集。十年後,女主已是中學英語老師,而男主則在軍校當了飛官,本是無交集的二人,因女主的學生闖了個小禍再次見面,十年間二人都沒遇到對的人,再次重逢………

本文故事不拖沓,情節流暢如水,讀起來十分順暢,故事沒有太大的大喜大悲,卻能從尋常的故事中,咀嚼出一份細膩的韻味,始得通篇起來順暢無冷場。

文筆上沒有過多的詰屈聱牙,在闡述男女主角的職場生活,精鍊又精采。重逢相識後,男女主角的對手戲若即若離又曖昧不明,預留伏筆、吊人胃口的寫法,成功營造讀者欲知結果的閱讀慾望。
男女主角定情後的膩膩歪歪也恰到好處,不會讓人厭煩。除了感情戲之外,也著墨在男女主角工作遇到的困境與面對困難後的成長,而非一味的情情愛愛,使得角色更貼近你我日常,非常生動。

再加上作者不會過譽、放大男女主角的優點,反而是隱而不宣的在對話中、處世上,讓讀者們體悟到主角們自身的不足與缺點。因家庭背景、生長環境影響,把女主自私又刻薄、男主自傲又癖氣的缺點描繪的實際且生動。

然而,年歲經年,作者又鋪陳了種種波折與低潮,使腳色逐漸成長,缺點一一褪去,從閱讀中便能在其中體悟到腳色於心境上的成熟轉變,讀起來更覺人性且真實,故給四顆星評價。
 

Balmy看這本書的時候聽 ZVI-心跳頻率 1 (15)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