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拯救大佬計畫.jpg

 

書名:重生之拯救大佬計畫 
(29萬字)

本文屬性:現代文/校園/重生治癒

腳色屬性:暖心治癒的女教師 VS精神分裂妄想症的物理天才

吻戲篇幅量:●●●(如膠似漆)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 讀後推薦:❤❤❤ (3星)

 

 

 

 

 

 

 

 

 

女主:張蔓

男主:李惟

內容簡介:

 

1、比李惟年紀輕輕拿了世界理論物理最高獎項更令人震驚的事,就是頒獎典禮前一天他被發現在家中逝世,享年35歲。
他在給學生Jackie的信裡寫著:這些年我一直在瘋狂地做一件事情,物理就是我的全部。而在它結束的那一天,黑暗會完全將我吞沒。

2、畢業多年之後,張蔓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看到了夾在物理書裡的一封情書,署名李惟。
他去世後,她食不知味,夜不能寐,直到有天睡醒後發現自己回到了十六歲。
——後來,再次成為物理界泰斗的李惟在接受國外媒體參訪時說:“我的生命中有兩件最重要的事,物理和她。物理給了我在黑暗中思考的能力,而她,給了我光明。”

 

 


女主在男主角去世后,食不知味,夜不能寐,男主死後,她才發現多年來還是一直深愛著當年因誤會而錯過的高中初戀。為了調適心情,異地旅遊遇土石流墜下山崖,發現此生已生無可戀,放棄求生後,醒後發現自己回到了十六歲…

本文屬甜寵小虐文,前中段在鋪陳男女主角相識過程,非常精采,文筆洗鍊,一氣呵成,劇情飽滿,以人入勝。在敘述男主角的精神創傷與女主角對照前世種種誤會的心境,刻劃深刻,細膩至人。我很欣賞女主角始終如一的陪伴,儘管自己不是很優秀,但為了拯救精神疾病的男主,她希望用自己的存在,來撫慰男主角內心的孤獨,所以花費了很多精力學習追上男主角的腳步,而男主也為了讓女主可以一直在自己身邊,也對自己的病症做了很多努力。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些過程,我覺得作者著墨不夠多,過程的艱辛與不易闡述過少,導致到了後段,進入了無限灑狗糧的模式,詞藻間的轉換突然從精煉變得有點小白,幾乎是一目十行的快速閱讀,前期的鋪墊有多細膩,後期的小白就有多粗拙,導致整體看完內心有點悵然。

整體來說不失為一本好看的小說,然而我在內心裡給予重生系列的叢書太多「拯救、溫馨、椎心」等面向的期待。我希望再慘虐男主一些,才能顯現女主重生後的拯救有多坎坷不易;也希望不要給我太多糖,重生拯救系列的過程本就是一路的坎坷,糖要發也晚點發,一直發會有點膩。而且我認為努力陪伴精神病患,是需要平和且長久去堅持的事,以此襯托的執念,才能顯得漫長的陪伴過程更為重要,這些都是我認為這本書欠缺給我感動的地方。
 

但以上僅是個人主觀認為,如果喜歡重生挽救過去,又不喜歡虐到一直哭,過程一直有糖吃,這本很適合閱讀~

Balmy看這本書的時候聽  顏人中 - 夏夜最後的煙火1 (15)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