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藥.jpg

書名:有藥
(18萬字)

本文屬性:古代文/耽美/穿越群像/搞笑 /腦洞大 /簡體出版

腳色屬性:多CP

吻戲篇幅量:○○(勾手就好)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讀後推薦:❤❤❤❤(4星)

 

 

 

 

 

 

 

 

 

 



 內容簡介:

 

這世上人人都有病,人人又都以為自己有藥。

當今朝廷大肆招攬穿越者,根據他們的才能予以各種職位,改變當下落後的文明,試圖創造新世界。

身為旁門少主的左雲起,為拯救父親,偽裝成穿越者混入朝廷。卻被專業鑑別穿越者人士樓主識穿,兩人鬥智鬥勇,鬧出百般笑料,最終達成了合作共識。

就在兩人共同阻止了一場驚天陰謀的同時,發現穿越者偷偷建立了聯盟,試圖推翻當權者,建立和平共處新社會,左雲起一行人被迫參與其中,捲入這場爭奪之戰。

內容標籤:靈魂轉換、喬裝改扮、穿越時空

 

綜觀全書

作者文筆妙趣橫生,開篇個別以不同cp的故事作為後續故事的鋪墊。在原住民與穿越者的角逐之間,不僅有逗趣搞笑的對話,也有爾虞我詐的較量。作者文筆簡練,卻妙語如珠,有幽默有趣的對白,也有刀劍舔血的刺激,亦有繾綣柔情的絮語,讓我在《有藥》這本書中,不僅讓我欣賞到了作者深厚的詞藻功力,其中搞笑的對白更是魔性到讓我一直嘴角上揚🤣

感情線淺見

 《有藥》感情線薄弱,甚至可以說沒有。但在閱讀的過程中,卻可以讓人從各cp的相處間品出一絲絲的曖昧,彼此之間的言語、互動,似乎言不盡意,意不盡情,引人無限遐想。在這段充滿異變的時空中,古代原住民與穿越者的存在彷彿融入了彼此的靈魂,彼此間的隔閡不再存在。他們彼此交織出了一條緊密的羈絆,跨越了時間與空間的界限,跨越千年的對話,豐富了彼此的世界觀,也啟發了無限的創意和想像。

拍板定案

在《有藥》中,原住民和穿越者共同面對著時空的變幻和挑戰。他們攜手合作,探索著未知的領域,解決著種種難題。

或許,在這段異變的時空裡,古代原住民和穿越者的相遇並不是巧合,而是宇宙安排的一場美妙的邂逅。他們的羈絆成為了時空中最美麗的連結,讓我們在閱讀的同時,也見證了一個令人驚歎的故事,充滿了希望、友情和奇蹟。

我想,《有藥》在2016年讀時會覺得耳目一新,腦洞大開,然而在2023年的今日閱讀,雖然沒有那麼腦洞大開的感覺,但整本書充斥著很多搞笑台詞讓我看的很開心、很放鬆,劇情高潮疊起,充滿故事張力,因此仍以四顆星定案。


Balmy看這本書的時候聽 
Lee Knng-in vain【心得】有藥 by 七英俊 (無意間翻到2018年的歌,覺得還是很好聽,就一直無限重播,莫名成為背景音樂了【心得】有藥 by 七英俊 )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