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溺.jpg

書名:夏溺
(7.8萬字)

本文屬性:現代文/耽美ABO/破鏡重圓/小虐怡情

腳色屬性:偏執陰郁狠心攻 VS 內向癡情卑微受

吻戲篇幅量:○○(蜻蜓點水)
肉戲篇幅量:(激情無限

Balmy讀後推薦:❤❤❤(3星半)

 

 

 

 

 

 

 

 

 

 

攻:夏勉
受:李笠

 內容簡介:

   “小勉?”
  母親站在院中的葡萄架下,微笑著沖夏勉招手。
  “是不是覺得很陌生?你已經有八年沒來了。”
  初夏時節,圓滾滾的葡萄掛了滿架。夏勉錯開眼,從怔仲中回過神來,順著母親許莘的話輕笑道:“是有八年了。”
  許莘見他笑,也跟著笑了:“當初你走的時候,我沒想到會要八年。我有不少同事的兒女出了國門就不願回來,你不在其中,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夏勉走上前,親密地攬住母親的肩,與她一起走入室內:“我總要回來的。”
  夏勉小學時父母離異,他被法院判給父親,此後十年都沒有再和母親碰過面。
  高考結束後他主動聯系上母親,希望能和她多多相處。此後的三個暑假,夏勉都會到母親安置在郊外的別墅留宿。
  
後來,他取得公費留學的資格,去往國外進修,進而留在當地工作,一走就是八年。
  夏勉常常會在工作和學習之余,不自控地憶起他在母親身邊度過的夏天。
  
他記得別墅爬滿了藤蔓的窗戶、灑滿陽光的圖書室、清涼但招蟲的葡萄架,還有繁星閃爍的露臺。
  闊別八年,重返故地,夏勉只能記起這些細碎的東西,
仿佛他的夏天是有標簽的,是某種固定的觸覺、聽覺,還有能在人記憶中留存最久的嗅覺。
 

綜觀全書

本文行文流暢,作者筆觸真摯且細膩至人,不會堆砌過多的詞藻,卻能在行文間讀出攻與受濃烈卻隱而不宣的愛意。非常喜歡文中描述的意象畫面「夏日的蟬鳴、葡萄架上晶瑩的葡萄、糾纏的年輕人、令人窒息的愛戀」宛如炙夏般濃烈的愛意,混雜著汗水與激情,讓人昏沉且深陷其中無法自拔,使的整篇文章在令人汗濕的夏天閱讀,非常有帶入感,想像空間十足。

感情線淺見

 一樣礙於篇幅字數的考量,我認為攻受的感情線雖然沒有刻畫得很細膩入微,比較可惜。但作者卻運籌帷幄的拿捏著虐的尺度,劇情線今昔交叉,字裡行間讓人不禁想閱讀下去,去細品兩人的過往點滴與今昔差異。在感情線中,可以看到攻與受皆有弱性與缺點,作者塑造了兩個不完美的人,攻、受因為原生家庭的背景不同,愛的表達也天差地遠,一個自尊強大的隱藏愛意,一個卑微逢迎的傾盡愛意,同時也因為陰錯陽差的原因,導致年少的感情走向缺憾。

全文看似受處於弱勢卑微的地位,但讀著讀著便會明白,其實感情之中又哪有誰是真正的誰強誰弱,只是表現形式不同而已。攻缺愛偏執的性格,最終在赤忱的、完整的、傾注身心的感情面前也逐漸沉溺著迷,因為見過愛情,同時期待終使不渝的感情,孤舟在奮進的苦海裡,終也見到了彼岸。

當然,我覺得全文給人最重要的省思,是如艾爾文所說的:「人一輩子的功課不應該是清點自己又少了甚麼,
而是學著珍惜,學習從失去的本質中看見自己得到了甚麼。人生雖然是單行道,但很多機會還是會重新出現,努力過後也能重新再來。」即便經歷過傷痛,八年後的受,仍是想跟攻相處,我想,那是因為他明白不斷後悔,才會讓自己失去更多的後來吧。

拍板定案

全文充斥著夏天獨具的氛圍,年少的潮熱黏膩般的情慾,重逢後酸中帶澀的苦,充滿淡淡的憂傷,像空氣中充斥著鹽味的仲夏~
全文非常短,打發時間+想小虐怡情的人,十分推薦閱讀,唯感情線比較不深刻,加上肉戲比較不是我的菜,結尾過於倉促,故以三星半定案。但也是近期我看了《超時空偵探》、《小蘑菇》、《我只是個紈褲啊》後唯一一本讓我想寫心得的網文了【心得】夏溺 by 九月買的餅乾

PS.找不到《夏溺》網文的圖,就隨便挑一張葡萄樹充滿陽光氛圍感的圖當書面圖了哈哈哈哈【心得】夏溺 by 九月買的餅乾


Balmy看這本書的時候聽 
小阿七-沉溺【心得】夏溺 by 九月買的餅乾 (歌詞曲風都很搭劇情,推薦邊聽邊虐【心得】夏溺 by 九月買的餅乾 )

​​​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