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區.jpg

書名:禁區(又名:請勿靠近)
(23萬字)

本文屬性:現代文/耽美/監獄生活/簡體出版

腳色屬性: 天才金融罪犯 VS 監獄圖書館員

吻戲篇幅量:○○淺嚐即止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讀後推薦:❤❤(2星半)

 

 

 

 

 

 

 

 

 

 

 

攻:鄭明弈
受:江遲景

 內容簡介:

    背景架空,不影射現實中的任何團體和機構
  江遲景總是習慣觀察囚犯們的一舉一動,來滿足自己的偷窺欲。
  直到有一天,獄里來了個危險級別最高的囚犯,而江遲景在偷窺他時,被發現了。
  -
  偷窺的獵人變成了被偷窺的獵物,面對步步緊逼的鄭明弈,江遲景不得不撐住他的胸膛,警告道:這里是我的禁區,請你出去。
  -
  高智商經濟罪犯×監獄圖書管理員
  ※攻入獄是頂罪,會有詳細解釋
  ※受表面無害,實際上是個狠人
  -
  再次強調:背景架空,設定參考影視劇,莫要當真。
  本文的價值觀是偷窺是不好的行為,從來沒有提倡。
  整體基調是甜文,攻和受都是好人~
  標簽:1V1 HE 甜文不虐 獵鷹vs貓頭鷹
 

綜觀全書

/ 補3月看完沒寫的心得 /
本文劇情設定在監獄內,敘事流暢,劇情不拖泥帶水,還帶點欲。故事雖帶點懸疑探案的氛圍,但因全文僅23萬字,故懸疑感不濃厚,抽絲剝繭感薄弱,鬥志及反派也都蠻弱,但好在邏輯架構無瑕疵。
人設非常帶感,魅力十足,但不知道是為了要呈現攻的高智商人設,全文看完總讓人感覺受智商頗低哈哈哈哈哈【心得】禁區(又名:請勿靠近) by 空菊 且全文背景設定在監獄,但不知道為甚麼看著攻受以及各囚犯的交際互動,總覺得囚犯在監獄比我在公司上班還自由?
小圖 (55)

感情線淺見

感情戲比較沒有甚麼讓人啟發的點,攻受帶感的地方在於人物設定,以及各種禁忌、隱私、怪癖等造就一系列語言與心理上的交鋒,針鋒相對的互相試探、若即若離的挑逗是全文最突出的地方。然而攻受感情發展太快,描寫過於刻意,十分可惜。

拍板定案

因為很喜歡空菊的《美學公式》以及《單身病》,這本《禁區》簡直是被我當作壓軸在看,沒想到看完頗失望。好評太多,導致期待值過高,反而沒有了驚喜感【心得】禁區(又名:請勿靠近) by 空菊。總之,全文看得我無限自我懷疑,無限的在好評如潮→自我懷疑→看評論→自我懷疑→閱讀完,然後就看完這本書了哈哈哈哈。

攻受互撩的戲碼色氣滿滿,卻讓我感受不到大家形容的「性張力滿滿」,還不如
唐酒卿《南禪》文謅謅的撩,撩到比一直做做做的肉讓人面紅耳赤,騷得出神入化。再者,《禁區》監獄設定看起來囚犯都好自由啊【心得】禁區(又名:請勿靠近) by 空菊讓我好像看到了《機智牢房生活》一樣,大家坐牢都做得好輕鬆寫意。總之全文不要抱太大期望看,當個爽甜文閱讀是可以的,但我還是以兩星半定案小圖 (39)
​​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