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jpg

書名:一粒
(24萬字)

本文屬性:現代文/耽美ABO/校園生活

腳色屬性:傲嬌自大alpha VS 結巴高智商omega

吻戲篇幅量:○○(淺嚐即止)
肉戲篇幅量:○○意猶未盡

Balmy讀後推薦:❤❤❤❤(4星)

 

 

 

 

 

 

 

 

 

 

 

攻:林之緒
受:王小栗

 內容簡介:

    青梅竹馬的白月光分化成了Alpha,到達了分化年齡的林之緒卻一直遲遲未分化。
  心情煩悶的他開始了這場去往鄉下的旅行。沒想到到了地方之後,從天而降了一個泥巴小孩,散發出來信息素刺激的林之緒當場分化了。
  失控的林之緒陰差陽錯地標記了他,使得兩人捆綁在了一起。
  林之緒前腳還未從白月光與自己無法在一起的失意中走出,後腳就被貧困鄉村的泥巴小孩貼住了。
  林之緒惱怒非常,心中暗道「呵呵,包辦戀愛,狗都不談」
  一年半以後。
  
林之緒:泥巴小孩,好像也還行。
  一對固執小孩的校園成長生活
  排雷:黑皮結巴受 攻有白月光
  abo 受的結巴後期會好
  
標簽:HE 情投意合 ABO
 

綜觀全書

本文敘事流暢,故事背景雖簡單,卻引人入勝,緩緩講述意外標記的alpha和omega的校園相處的故事,讓我讀起來仿似穿越時光回到讀書時期般,那種當春心萌動時,青春期情動後的躁動,懵懂又微妙的酸甜,像霧像雨又像風的戀愛。

作者在敘述攻與受腳色內心的旁白很到位,兩個腳色各有缺點,各有自以為是的想法、幼稚不成熟的處事態度,作者淋漓盡致的詳敘,讓人看到青春期的戀愛就是如此磕磕絆絆,會有血氣方剛、意氣用事之時,也會有不懂的溝通、不懂的磨合,活在自己世界裡唯我獨尊的時刻。即便是繾綣的花樣年華,作者卻讓我看到初識愛情甜蜜之餘的辛酸與成長,是我覺得在一干校園甜文中,別出心裁的地方。

感情線淺見

我很喜歡這本書刻劃的是兩個都有缺點的人。我看到他們在少年時期都在愛裡跌跌撞撞,他們都不懂談戀愛,有自以為是的想法,卻不願意溝通協調;有意氣用事的舉動,卻忽略任性妄為的後果。兩個人的喜歡似乎是不相交的平行線,各自誤會著彼此的想法,又妄圖強加自己的自以為。他們恣意愛著,卻也傷著彼此,在傷人與被傷害的關係中,他們驗證了愛情曾經用力地存在過。

但因為愛,因為想珍惜,天差地別的兩人選擇一起生活,就是要找出共同的生活之道。他們笨拙的修正自己的脾氣與表達方式,相處的點點滴滴不只是磨合,他們甚至漸漸成長,最終,褪去青春的中二病緩緩走到彼此的生命裡。

拍板定案

全文劇情流暢,簡單的故事卻敘述的高潮迭起,情節雖偏小虐,但收尾讓人讀之動容,值得一讀。比較可惜的是,我覺得本文有些語句架構不是很流暢,一些字彙的掌握還不夠精闢,因此,讀起來感覺差了幾分火侯,因此給4星定案1 (6)

但我很喜歡《一粒》這本書揭露戀愛的過程,有觸之羞澀,有難抑躁動、有難以啟齒、有畏懼得失。我想,愛上一個人是容易的,困難的是如何在生活裡實踐這份愛,如何通過相處的考驗,長久地相愛相愛,是兩人都有責任,透過愛,去認識對方,也照見自己。

 

Balmy看這本書的時候聽 
brb. - do me right1 (15) (純粹覺得很好聽,無限播放到不知不覺就變成背景音樂哈哈哈1 (41) )

 

 


​​​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