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七夜.jpg

書名:七天七夜
(68萬字)

本文屬性:靈異玄幻文/耽美/恐怖無限流/輕鬆搞笑

腳色屬性:武力值強大大佬功 VS 腦迴路清奇騷操作受

吻戲篇幅量:○○○○(勾手就好)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讀後推薦:❤❤❤(3星)

 

 

 

 

 

 

 

 

 




 內容簡介:

  一夜之間,好像全世界都知道一本名為《七天七夜》的書被封。
起初蘇爾誤以為這是大尺度長篇文學,直到某日意外被傳送進入無限遊戲。
面對一個個恐怖懸疑的副本,在其他玩家小心謹慎求生存時,
蘇爾帶著誤解堅持遵循大尺度小說活命的準則:浪。
逐漸因為連續的奇妙操作成長為最令遊戲頭疼的存在。

本文講述蘇爾穿越到一本《七天七夜》的小說里,一開始他以為是本尺度極大的禁文,為了生存,在副本裡浪到飛起,卻陰錯陽差的成為破局的方法...

 
綜觀全書

本文屬於恐怖無限流文,每個副本充斥著無數驚險萬難又鮮血淋漓的挑戰,在看似恐怖的氛圍下,主角們還必須在副本中解開重重謎團,可謂困難重重,然而,主角蘇爾卻清奇的開闢了另一個康莊大道,原本該是令人聞風喪膽的副本,經過奇葩腦迴路的闖關方式,讓人讀著讀著便能品出許多惡趣味的幽默。而且,不管主角的思維、操作如何放飛、如何清奇,作者都能有理有據的圓回來,這是本文最令人佩服的地方,蘇爾與主持人以及厲鬼的互動,也都在在讓人感嘆「這也行?!」每個荒誕的操作,都能令人眼前一亮,不是單純的靠智商或者武力,而是從規則邏輯的漏洞裡另闢蹊徑,給人出乎意料的閱讀驚喜,再加上一路蘇爽,又有解謎般的探索體驗,還能重中品無限的搞笑,是這本書的優點。

然而必須說說缺點,我覺得這本書的腳色都很扁平化,除了主受視角的蘇爾形象鮮明外,每個副本的腳色在我看來都像背景板,當然也包括一直形影不離的攻1 (7)。再者,行文敘述常常會讓人分不清地點,細節闡述過於跳躍式,導致畫面有時候跳轉太快,閱讀的想像力彷彿斷片似的,非常可惜。

感情線淺見

這本幾乎沒有感情線!1 (36)感情線薄弱!我寫不出甚麼淺見哈哈哈哈,純粹就是隊長跟隊員的相處啊,真的是到最後99%勉強湊再一起,也沒有吻戲!,(刪除線微劇透,不在意者直接反白)在意者勿讀1 (4)

拍板定案

老實說,這本我本來讀到40%的時候想棄文!我自己讀起來總覺得行文太過跳躍,讀起來很不順暢,而且每個副本的腳色如果沒有特別寫性別,光看名字,我還會搞混男女!但會閱讀到最後,是因為還是想知道《七天七夜》的無限流遊戲真相,再加上雖然全文屬於無厘頭的沙雕蘇爽文,容易讓人有種全員降智的感覺,但這點對我來說不影響,因為主角的騷操作還是戳到我的笑點很多次。而感情線比開水還寡淡,很中規中矩的純走劇情,好在劇情還算有趣,能讓人在閱讀的時候忽略幾乎沒有的感情線。但我還是希望有感情線啦(拍桌)9.gif

因此,全文讀來,明明常常令我食之無味,卻又常常因為被戳到笑點覺得棄之可惜!反正,我的心情如同看一齣有時候很搞笑的有時候又很無聊的綜藝節目,可看可不看的,看的時候覺得想放棄,但又會被突如其來幽默感染,就這麼把它讀完了16.jpg 

總結來說,這本書我覺得缺點蠻多,腳色缺乏立體鮮明感、攻受互動乏善可陳、68萬的字數卻沒有完善處理諸多劇情細節,導致整本書看起來BUG頗多,即便有優點,但仍彌補不了我心中的缺憾,所以,以3顆星定案!

優美句子 摘抄

1.我走過四季輪轉,看過日月交替,唯獨沒等來屬於自己的奇蹟。後來花開了,我長大了,笨拙地張開雙臂想要保護身邊的人。那一刻我才發現,與其渴望奇蹟,不如成為奇蹟本身。
2.君之容貌,如雨後竹筍般清新,如高山積雪班長存,遺世獨立,震撼我全家。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