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錢龕世.jpg書名:銅錢龕世
(39萬字)

本文屬性:古文 / 耽美 / 靈異玄幻 / 輕鬆搞笑 / 簡體出版

腳色屬性:高冷禁欲和尚攻 VS 炸脾氣乖張龍受

吻戲篇幅量:○○淺嚐即止
肉戲篇幅量:○○意猶未盡
Balmy讀後推薦:❤❤❤(3星)

 

 

 

 

 

 

 

 


 


攻:玄憫
受:薛閑


內容簡介:

  

天禧二十三年,坊間傳言手眼通天的國師突遭大劫,不得不閉關潛修,百姓暗地里卻拍手叫好。同年冬月,徽州府寧陽縣多了一位年輕僧人。僧人法號玄憫,記憶全失,卻略通風水堪輿之術,來寧陽的頭一天,便毫不客氣地抄了一座兇宅,順便把兇宅里窩著的薛閑一同抄了回去。從此,前半生“上可捅天、下能震地”的薛閑便多了一項人生追求——
如何才能讓這個空有皮相的禿驢早日蹬腿閉眼、“含笑九泉”。

薛閑:你不高興,我就高興了;你圓寂,我就笑死了。
玄憫:……

 


本文描述失去了記憶的和尚在收妖的路途中撿到了一條殘廢龍,於是就此開始了一段雞飛狗跳的旅途……

綜觀全書

本文劇情不複雜,勝於情節緊湊,有頭有尾,該交代的都有交代。主線故事敘述半癱龍和失憶和尚,一個尋找抽筋扒骨的仇人,一個尋找忘卻前塵的記憶,從你抓我躲的相識,到一路雞飛狗跳的相伴,最後兩心相悅的故事。


本文藉由龍骨丟失與尋回,見證了人間一場場生離死別,是過客,亦身在其中。有天理昭彰,有三世不悔,有手足情深,有一諾必踐。人與人之間的羈絆中,有無奈、有懷疑、有憤恨、有釋懷,劇情有序且環環相扣地緊密推進,懸疑布局合理,幾個小故事甚至有動人的情懷,從微搞笑的劇情中,亦讓人拾起不少感動。

可惜之處在於,我覺得本文的敘事方式讓我很出戲,作者文筆純熟,但我就是看著看著就神遊天外
小圖 (41) 斷斷續續地看,又轉站看了好多本耽美漫畫,這才把這本書看完哈哈哈,若有看到出戲的同好也歡迎跟我分享1 (5)

感情線淺見

感情線部分,前期是隊友般的相處,後期感情轉換太突兀,非常可惜。攻屬於禁慾系,禁慾到我覺得這本書應該是要讓我從一個眼神、一陣無語、一個動作中之餘,細細品出個曖昧的情懷!想擁有他,卻又恪守著佛法的掙扎與舉足不前的心境!但我覺得這部分處理不夠細膩,攻的眼神、語氣太過平淡,受的感情也讓人摸不著頭緒,雖然看網友說「薛閑與玄憫之間的情,就通過很多微妙的細節,那麽一點一點深入骨髓,沒有絲毫的違和感。」

但一路雞飛狗跳的相伴中,我只品出好隊友的情愫,以至於後面小虐後到兩心相悅,我都霧裡看花沒有懂
1 (4)

拍板定案

這本文短短的,可以快速看完,劇情有懸疑、有小虐、有搞笑,亦有感動。但作為2017年的優秀作品,我於2022年末閱讀時,已覺得故事情節過於平淡,不管是國師之謎,還是龍骨之仇,在閱讀的時候幾乎可以猜到重重謎團背後的真相16.jpg再者感情線我也沒get到,本來想說跟和尚談戀愛應該會有重重禁錮,讓人看了各種百爪撓心1 (6)結果感情線爆少~因為這篇文真的不是我的菜,但幾個小故事仍感動的賺走了我的淚,因此以3顆星定案。
 

PS.木蘇里的文都挺叫好叫座~若同好有看到覺得不錯可看的小說文,也歡迎留言推薦唷1610098457-2995156997-g.gif

 

Balmy看這本書的時候聽 
川井郁子-風のあとに 1 (15) (小提琴悠揚的旋律奏出古風禪靜感!!很搭劇情)

胡彥斌-不負人間1 (15) (還沒看銅錢龕世時,就發現胡彥斌的這首歌很適合劇情,覺得這首歌到劇情後半段搭著書看很有感。這首還有阿YueYue的版本,但私心認為胡彥斌的這首情感層次更豐富,國風音樂感強烈,胡彥斌的版本相較原版的淒涼離愁思念之感,更唱出一種求而不得的感覺)


​​​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