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alpha身殘志堅.jpg書名:這位alpha身殘志堅
(64萬字)

本文屬性:星際文/耽美ABO / 先婚後愛 / 溫暖治癒 / 晉江第二屆小眾視角一等獎作品

腳色屬性:吊兒郎當油嘴滑舌alpha VS 能打能剛沉穩內斂omega

吻戲篇幅量:○○淺嚐即止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讀後推薦:❤❤❤❤❤ (5星)

 

 

 

 

 

 

 

 

 


 


alpha:白歷
omega:陸昭


內容簡介:


 被軍界譽為「帝國之鷹」的omega陸召結婚了,對象白歷是個廢了一條腿的退伍alpha。
  一夜之間帝國論壇吵翻天,無數omega為偶像嫁給廢物浪蕩公子哥兒而落淚,無數alpha對白歷娶了一個剽悍的軍界紅人嫉妒得咬牙切齒。
  這場婚事已經不是鮮花插在牛糞上,而是鮮花插在混凝土上——不僅沒有美感,而且還不如牛糞能提供養料。
  婚禮當天,白歷喜提國民稱號——「帝國混凝土」。
  好在白歷一定是最帥的那塊混凝土。
  —
  很多年後白歷作為家屬參加陸召的慶功宴。
  記者:「白先生,請問您對別人說您吃軟飯這點有什麽感想?」
  白歷:「軟飯真的好吃。」
  記者:「白先生,請問您對一些人指責您放任omega伴侶在外工作甚至參與機甲戰的事情有什麽感想?」
  白歷:「軟飯真的好吃。」
  記者:「……白先生,您有沒有一點身為alpha的尊嚴?」
  白歷:「你們這些人,就是吃不到軟飯就怪我吃得多。」
  ※
  記者:「陸先生,請問您對別人說您太強勢不溫順這點有什麽感想?」
  陸召:「我能打,沒辦法。」
  記者:「陸先生,請問您對最近外界指責您太過拋頭露面這點有什麽感想?」
  陸召:「我能打,沒辦法。」
  記者:「陸先生,請問您對您的伴侶alpha吃軟飯這點怎麽看?」
  陸召:「我能打,沒辦法。」
  記者:「這您也能打??」
  陸召:「嗯,他不想吃,我硬讓他吃。」

【排雷】
  1.無生子劇情。
  2.星際背景,ABO設定,有私設。
  3.攻是穿書者。
  4.文筆爛。
  5.不喜勿噴,本人玻璃心,雖然不敢反駁,但會猛男落淚。
  6.作者本人寫東西有帶口音的臭毛病,在改在改,改不了您多包容,包容不了您棄文就成,就別特意通知我了,您累著了我也不好受。
  7.不適合一定程度的攻控/受控食用,為避免影響您的心情,快跑!!


本文講述白歷穿進一本種馬文男主的世界,成為一個下場悽慘的砲灰alpha。世界的中心圍繞著男主發展,但白歷仍想掙扎脫離原定的命定軌跡,然而事與願違,他還是如劇情一般負傷,並喪失自己最喜愛的事業。在渾噩度日幾年後,隨著劇情正是發展,白歷被光腦匹配,和被譽為「帝國之鷹」的陸召結婚。在遇到作為原著男主後宮的Omega陸召後,兩人被彼此身上的光亮吸引,白歷的感情不可自制地發生了變化,他再次燃起想要反抗命運的想法……

綜觀全書

本文文筆細膩,真摯動人,情感豐富,能讓人從細微之處體味到內心的情感、事物的神韻,十分具有感染力!

任何選擇都有無限可能的主旨下,全文貫徹著「選擇」,如何給自己製造一個選擇的機會,來創造無限的可能,是我在整本書裡看到最大的感動。我看到書中的主角白歷如何從打擊中,為了曾經的夢想跌倒再站起,勇往直前無所畏懼,命運對他不公,世界環繞著原著主角,但他仍努力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為了過上想要的生活,不認命不低頭做最真實的自己,也因此在劇情無法覆蓋的細節上,他最終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全書環繞著「努力」、「勇敢」、「永不放棄」的精神,在最絕望的時候給自己製造一個機會,讓自己絕處逢生,讓我非常動容!我非常喜歡作者在全書中,隱而不宣的告訴讀者,當我們在「努力」做某件事時,其實無時無刻不散發著耀眼的光芒,即便這背後會是無數披荊斬棘的歲月,與無人知曉的踽踽獨行,即便努力後的結果可能令人萬念俱灰。

我想我們每個平凡的人,都沒有帶有主角光環,我們的生活不是一帆風順,也不是萬眾矚目,但能在經歷過生活與事業的搓磨後,仍能維持本心繼續努力的人又剩多少?經歷過失敗,我們是不是就放棄繼續努力?物質上的富足,是否也讓我們成為一個墮者,而離智者與勤者越來越遠?這本書闡述的價值觀很契合我的想法,無論成功與失敗,其實都只是一個短暫的結果,前行的路上,成功和失敗其實都會交疊出現,世界或許不會改變,但只有讓自己改變,才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

看過很棒的一句話:
「人生最好的貴人,就是努力向上的自己。」生活不會辜負一個一直努力向上的人,願我們都能在前行的道路上,遇到更好的自己。
 

感情線淺見

我非常喜歡這本的感情線!我看到了讓我尊重的感情,不僅直搗心肺,又數次讓我動容【心得】這位alpha身殘志堅 by 三碗過崗,全書讓我常常有種難以言明的感慨。情節細膩致人,感情戲張弛有度,不躁進不浮誇,緩緩的道盡兩人雙向暗戀且緩緩走向彼此的過程。雖然沒有肉文,但我覺得這樣感情細膩的文無須肉文來襯托。

非常喜歡作者描述攻受的互動與心境,想接近卻又恪守著禮儀,想了解卻又怕碰觸到傷疤,言語樸質,卻細膩道盡曖昧情愫,讓讀者看了覺得心緒宛若被抓撓般心癢難耐。尤其是兩個人因為某些笑點開懷大笑的時候,讀者可能都還沒get到笑點,就已經莫名的被感染了那種相視而笑的愉悅氛圍,令人閱讀起來非常舒心,讓我看書的時候嘴角都不由自主的一直上揚,太開心了!
小圖 (6)

相愛的過程看似很平淡自然,卻讓人覺得水到渠成。從日常的點滴、各種小事的積累,可以看到兩人因為心靈上的合拍,慢慢想相互靠近,層層推進、循序漸進,進而碰撞出感情的火花。因為精神共鳴,才催發真正的感情,走進了彼此的心。
角色心境揣摩細膩到位,攻受都是心思細膩且理性的人,彼此都有傷疤,因此都能理解對方的心理需求。蔡康永曾說:「一個人很難理解另一個人所受的苦。」世界上並沒有感同身受這件事,人類的悲歡也並不相通,但他們恰恰是能瞭解彼此心中最痛,因此懂的互相尊重。

感情線讓人看到:
好的感情,是一個跟他在一起,你只需要自在的人。你無須依靠他,他也毋需依靠你,但可以相互扶持、一起努力的人,你們單純的享受愛與被愛的過程,把注意力放在讓彼此更好的事物上,這樣的愛是自由,是心安,經得起風雨,也經得起平凡,能並肩靜坐感受細雨微風,冷暖與共。
 

拍板定案

這本書不僅讓我看到了愛情觀、價值觀,甚至是人生觀。閱讀時讓人無限反思,卻同時又動容於作者對於感情、人生的描述,像是那些遙不可及的夢,那些不為人知的痛,文字簡練但意味深刻,細膩的筆觸讓我這本看了一直哭!【心得】這位alpha身殘志堅 by 三碗過崗

總之,全書前段讓我一直笑,中間又哭又笑,後面又笑又哭,不是狗血虐心的劇情,卻讓人從文字與故事中品出細膩到位的溫暖,文字不僅入眼,更甚至入心。閱讀過程中,能感覺到作者擁有非常豐富敏感的思維,細膩的文筆不是婆婆媽媽的將所有感覺繁瑣的面面俱到,也不是窮盡所有華麗的詞藻,而是讓人讀起來簡練卻能直達心胸,讓人看到作者不是只在寫故事,更把生活的感懷與人性的修養帶入,讓人在閱讀的過程中仿似被文字滋潤了心田。

洗鍊的文筆,寫出為了夢想奮鬥的生命故事,不僅書寫失敗的艱難與感受,更道出幸福的意義。
細膩的字句,溫暖了每個認真生活的人

這本書完美的書寫我認為理想的愛情樣貌與生活方式,平等的愛情與追求自由的生活,更甚者是對性別的抗爭。但再多贅述似乎都過於溢美了,反正我從頭感動到尾,所以這本我5分私心高推!【心得】這位alpha身殘志堅 by 三碗過崗
 

優美句子 摘抄

1.人活這麼些年,誰還不知道啊,要是都一帆風順那就不叫過日子,那叫混日子。只有混,才不會經歷希望和失望,因為根本沒有期待。
2.人在戳別人痛處的時候從不留情,但好像總忘了自己也身有痛點。
3.人跟人的不一樣,其實有時候體現在他們的生長環境。有的人沐浴陽光,沒見過黑暗,所以一輩子天真爛漫,純良無害。有的人活在泥潭,一輩子都聞著腐臭的氣味,口腔裡灌滿了汙泥,即使掙扎著爬了出來,洗去這些污漬也需要漫長的時間,這並不是說出身就決定了好壞貴賤,而是說成長的環境會影響人的一部分觀念。
4.人生最不缺的就是憾事,缺的是面對遺憾的坦然和重新開始的勇氣。
5.九十九到一百的瞬間固然光輝璀璨,令人震撼,但無人問津的一到九十九卻是不可缺少的地基。
 

Balmy看這本書的時候聽 
葉瓊琳&sea蕊-哪裡都是你【心得】這位alpha身殘志堅 by 三碗過崗 (搭著聽爆哭【心得】這位alpha身殘志堅 by 三碗過崗 對唱仿似唱出了白歷的心酸也唱出陸昭的心聲!!)
「從不在意別人口中的自己
他說過了一個想聽花言巧語的年紀
你選擇了他們口中所謂的放棄
卻才發現早就丟掉了自己
特別是一個人的夜裡
沒有人能夠控制住自己
讓全部回憶藏在心底 泛起漣漪
你想要的是現在 而不是那遙遠的未來 選擇的困惑
再沒人能懂你 生氣的原因和哭泣的無力 最遙遠的距離
忘了吧忘了吧忘了吧忘了你的所有
不過只是找了一堆美麗的理由
把你的痕跡都統統掩埋
你走過的地方只剩下思念難捱
把你藏在心頭 每天每夜想你
害怕你的眼淚 沒人為你抹去
不能想像沒有了你的未來
你身邊那位能讓你過得比我更精彩
I want you back」


山K-Don't Wanna Say Goodbye(背景有雨聲,很搭星際帝國雨季,歌詞也很搭雙向暗戀的心,想放手卻又放不了【心得】這位alpha身殘志堅 by 三碗過崗)




​​​​​​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