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公式.jpg

書名:美學公式
(20萬字)

本文屬性:現代文/耽美/職場日常/輕鬆甜文

腳色屬性:風流英俊建築師攻 VS 禁欲貌美助理受

吻戲篇幅量:○○(淺嚐即止)
肉戲篇幅量:(激情無限

Balmy讀後推薦:❤❤❤❤(4星)

 

 

 

 

 

 

 

 

 

 

攻:霍執瀟
受:丁以楠

 內容簡介:

  黃金分割是建築美學的代名詞,也是人體形態最為理想的比例。
  霍執瀟的所有床伴都符合黃金分割的身材標準,因此丁以楠從未想過,有一天他竟然會從霍執瀟的身邊醒來。
  -
  0.618是公認最能引起美感的比例,而在我眼里,你才是唯一的美學標準。
  -
  一句話簡介:老板不小心睡了助理的故事。甜文,不虐。
  建築設計師x私人助理

本文講述作為私人助理的受,某天意外發現戀人出軌,一怒之下,與自己的老闆睡了,從此兩人的關係發生了微妙的化學變化...

 
綜觀全書

本文敘事流暢,腳色鮮明,並具有反差的萌感,風流的老闆有幼稚的一面,文靜的助理有浪蕩的一面,人設雖然老套,但讀起來卻意外覺得張力十足!非常難得。而故事篇幅雖短,但行文順暢,故事場景轉換自然,劇情流與感情線層層疊進,自然且不造作,更在故事中闡述了諸多職場社畜的內心話,看著看著都常常被作者中肯描述的社畜心境笑出來1 (6),再加上長佩的文沒有晉江文的綁手綁腳,肉文可以說是超!級!香!連不愛看肉文的我都覺得這本好帶感1 (11) 

感情線淺見

礙於篇幅字數的考量,我認為攻受的感情線雖然沒有刻畫得很細膩入微,但讀起來卻意外的讓人覺得這樣的進展自然而然,兩人間的氛圍與互動,既撩人又勾人!從意外睡了一覺後,尷尬轉變到在意,從在意轉變到動情,從動情到磨合彼此價值觀,這之中的遞轉順暢無比,不會讓讀者覺得突兀、莫名其妙,使的通篇讀來不過分甜膩,甜的恰如其分,甜的讓人開心,甜的讓人手不釋卷。而且,《美學公式》的車速太刺激、太活色生香,張力性十足,動感到我覺得自己像在看韓漫BL似的1 (6)

感情線讓人看到,受再經歷過前任的背叛後,開始省思在感情中的相處方式。作者雖然沒有過多的著墨,但卻讓人從受與攻的相處中看到,受漸漸地反省過去不足的地方,並在這一段戀情中的緩慢蛻變過程讓人明白,每段逝去的感情,不一定都完美,但都能讓人有階段性的成長不好的感情,讓我們在錯誤中成長;好的感情,讓我們練習成為更好的人。

拍板定案

篇幅短、劇情甜、肉文香!《美學公式》讓我短時間就汲取充足的好心情,沒有複雜的套路、沒有重重的謎團,還充滿了貼切的社畜心境,讓我假期看得很開心!4顆星定案!
這本書也讓我看到,當原本同事的關係、從屬階級剔除後,攻受看到了彼此不曾瞭解的一面,進而想彼此探究與接近。然後我開始在想,在職場上,那些顧人怨的同事,不同於職位所呈現的一面會不會也並沒有那麼討人厭呢?當然,我想等到上班的時候,這種心境很快又會變成「想換的不是工作,而是同事」的賭藍吧1 (6)

社畜語錄 摘抄

1.上司的反問最為致命,總讓員工覺得自己好像個傻子一樣。
2.社畜的通勤時間跟生活幸福指數呈反比。
3.遠離手機簡直是美好假期的代名詞。
4.每個社畜都不願意在休假時接到上司的電話,但實際上,除非是對公司來說無關緊要的人,否則休假同樣也得配合同事的工作。
5.領導說話總是這樣,話只說一半,喜歡賣關子。偏偏丁以楠還不敢問,只能老老實實地回複了一句「好的」。

 

Balmy看這本書的時候聽 
SF9-Good guy1 (15) (搭著聽很帶感!! 決心做你的Good Guy1 (41) )

​​​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