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病.jpg

書名:單身病
(14萬字)

本文屬性:現代文/耽美/日常/輕鬆甜文

腳色屬性:不務正業人體模特攻 VS 清心寡欲美術老師受

吻戲篇幅量:○○(淺嚐即止)
肉戲篇幅量:(纏綿悱惻

Balmy讀後推薦:❤❤❤❤(4星)

 

 

 

 

 

 

 

 

 

 

攻:杜池
受:向墨

 內容簡介:

  不務正業人體模特攻×清心寡欲美術老師受
  因為舉辦一場大膽的畫展,向墨被打上了負面的標簽。
  工作丟了,對象沒了,日子變得平淡無趣。
  逐漸適應之後,他開始享受這樣平靜的單身生活,對於條件不錯的追求者也不為所動。
  偏偏有一天,樓上搬來了個惱人的鄰居。
  友好的鄰里氛圍被一句話打破,杜池看著向墨的畫作,打趣道:「原來你就是那個澀情藝術家啊。」
  向墨的臉瞬間冷了下來——他最討厭別人這麽稱呼他。
  -
  極致的單身主義往往視心動為不詳的預兆。
  而兩個單身主義湊一起,預兆便成為了危險的信號。
  -
  杜池×向墨
  不務正業人體模特攻×清心寡欲美術老師受
  ※攻的正業是字體設計師
  ※受的清心寡欲得分情況
 

綜觀全書

本文敘事流暢,劇情不拖泥帶水,短短14萬字,卻言簡意賅地道盡了單身主義者內心的彎彎繞繞,語意樸實卻一語見地,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地方。

我想,長期單身的人都有這種生活型態,不喜歡打破習慣的感覺、不喜歡做事情的時候被打擾、不願意遷就別人,更吝嗇於把時間分給別人。單身的自由與毫無羈絆的快樂,讓自我回歸於個體、專注於自身,從而追求精神獨立的爽感,是每個單身主義者最如魚得水的生活方式,既安然又舒適。

我很喜歡這本書緩緩地道盡已決心一輩子單身的人,當戀愛的苗頭破土而出時,有踟躕不安的縮頭心境,有裹足不前的反覆試探、有進退維谷的煎熬不安,雖想嘗試,卻更害怕結局是黯然收場,然後不知不覺又走入畫地自限的安全堡壘中,繼續保護著自己不受傷害。整本書在分寸之間,拿捏著單身者面對愛情時的不安,字句間的共鳴,讓我讀著讀著不禁也投射其中,對映著故事中的靈魂般,一同檢視自己對於感情的觀點。

我想,選擇單身的人,有些因為家庭環境影響,有些則是經歷一段不美好的戀情而毅然決然,而作者卻能在14萬字中,把單身者決定單身的前因後果簡述而出,是令我訝異又驚喜的地方,本想著14萬字是打發時間的小文,卻也讓我細細品出了一番,既然生之有限,遇到同頻共振的人,就選擇勇敢地愛著,更勇敢地愛著自己的所愛吧。

感情線淺見

開始我先入為主地認為,14萬字不能闡述出單身主義者決定要戀愛的故事,最後還不是要靠肉體交織、水乳交融的漸漸發現彼此身→心→靈有多麼契合動圖 (126)。但必須說我誤會空菊了哈哈哈哈1610098457-2995156997-g.gif

攻受從鄰里間的交鋒相處中,意外發現彼此都是「單身主義者」,從此覺得彼此對感情的觀點接近進而產生共頻,共頻之後又發現彼此有無須言說的默契,你看他、他看你,不用多作解釋、不用說明細節,但彼此瞭然於心,進而開始發現彼此不僅同頻,甚至連愛好興趣都產生共振,當對話不是單向輸出的枯燥,而是雙向回饋的精神交流後,讓人看到找到一個和自己頻率相同的人,是人生中多麼幸運的事d3a541eacddd287d4f83d7785ccc0396_w48_h48.jpeg 

他懂你的愛好,懂你的性格,懂你的價值觀,你不必巧蛇如黃,費盡口舌,得不到一句理解,你不會對牛彈琴、不會左耳進右耳出,也不會因觀點難以相同,溝通太費精力而不歡而散。攻與受的感情進展,讓我發現,和磁場相同的人在一起 ,才能體會到那種一拍即合的感覺。你會發現,單身雖然是一種選擇,但若漫漫人生中,能遇到一個磁場相同的愛人,何其有幸,因為,你的快樂會變得很簡單。

拍板定案

故事短短的,闡述的道理也很淺顯,但《單身病》這本書仍讓我閱讀時頗有感觸,我不僅喜歡作者描述的故事場景,讓我感受到城市一隅中,老洋房古樸卻寧靜的悠然,還有當夕陽灑落老洋房的天臺時,互相依偎欣賞寧靜與喧囂的美好。同時,我也很喜歡攻受感情漸變的過程,是靈魂共鳴大於肉體契合。當然,同樣礙於字數不多,感情戲還不夠細膩到位,所以4顆星定案。

而這本書給我最大的收穫,便是當我在閱讀中感受到主角的觀點改變時,從而也改變在自己對於許多事情的看法。所以,這本書推薦給也有單身病的耽美愛好者閱讀,也祝願讀到這裡的大家都能找到「與君初相識,恰似故人歸」的靈魂伴侶1 (35)

 

Balmy看這本書的時候聽 
Jinyoung - Cotton Candy1 (15) (這首歌就是受的心境啊1 (41) 這個YT中字影片還有貼上珍榮發布回歸Tracklist時對於這首歌的簡介給大家參考)
​​​
「注視著最真實的我的人們。
用無條件的愛和始終如一的支持,將原本硬梆梆的我
變成了入口即化的棉花糖一樣甜美。
這是對於這些人、這些愛的告白。」

-珍榮發布回歸Tracklist時對於這首歌的簡介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