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西遊當魔王.jpg

書名:我在西遊當魔王
(82萬字)

本文屬性:衍生文/耽美/古典名著 / 搞笑有趣

腳色屬性: 毀天滅地的龍傲天 VS 妖身人心的獅子精

吻戲篇幅量:○○蜻蜓點水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讀後推薦:❤❤❤❤(4星)

 

 

 

 

 

 

 

 

 

 

 

攻:袁持譽
受:施錚

 內容簡介:

    壞消息:施錚死了。
  好消息:沒死透,而是穿越獲得了第二次生命。
  壞消息:物種變了,穿成了個西遊記里的妖怪。
  好消息:是個能力強大的妖怪,乃是與孫悟空和牛魔王結拜的七大聖之一的獅駝王。
  壞消息:七大聖早解散了,孫悟空還在五行山下壓著,他八成也被上面重點關註著。
  好消息:施錚絕不向命運低頭,力爭有一番作為。
  壞消息:努力的方向發生偏差,成了一個大魔王。
  ---
  不算消息的消息:施錚撿了個跟班袁持譽。
  壞消息:貌似是個廢柴,不怎麽中用。
  好消息:之前看走眼了,解除了封印,其實是個毀天滅地的龍傲天。
  壞消息:對方看他的眼神怪怪的,難道他對他……
  特大壞消息:猜想是對的!
  ——
  「只要是你想要的,不管是九天繁星,還是四海明珠,我都願意獻給你,你若想當妖,我便助你做萬妖之皇。」
 

綜觀全書

本文敘事流暢,字裡行間可以看出作者對於西遊記有不同於我們一般看西遊記的體悟與理解,卻能引經據典、邏輯縝密的將西遊記演繹成另類西遊。

古典名著的衍生文會讓人有深入骨髓的刻板印象,然而素衣渡江的《我在西遊當魔王》卻讓人看到了意外的驚喜,我常在文中被逗趣橫生的情節逗笑,也被作者奇思妙想的編排驚豔,雖然以西遊為背景,但是當切入的視角不同時,卻顛覆以往我們對於神佛的認知,繼而從中延伸出諸多故事,從妖怪的視角展開,重新進行了西天取經這個計劃的解構,又搞笑又好玩,同時又仿似暗諷著普世價值,對於社論對問題的分析,用故事緩緩道出,讓人覺得鞭辟入裡,令人佩服
【心得】我在西遊當魔王 by 素衣渡江

感情線淺見

本文感情戲寫的比較平淡,沒什麼張力,雙向奔赴的感覺比較薄弱,十分可惜。不過雖然感情戲淡如水【心得】我在西遊當魔王 by 素衣渡江,但至少不會讓人感覺尷尬~

拍板定案

全文劇情流暢,前面30%比較乏味一點,但隨著劇情展開,卻讓人越看越佩服,越看越越覺得西遊細究之下就是這樣的深意,素衣渡江的《我在西遊當魔王》能讓人推翻自己對西遊記的從小既定認知。

我特別喜歡書中翻轉我們對於神佛的定義,作者以神佛之爭以及背後的勾當,暗示張口用道德和感情挾持別人的人,多數都是為了悄悄實現自己的利益。讀著讀著,我仿似從閱讀中感受到其隱喻的,不僅是當今各國政權,更涵蓋到個體私慾的行為。「說真話的,往往像個小人,而小人往往把自己偽裝的像個君子。我想,高手都是以道德和感情作幌子,為的是達到背後利益的目的,為了達到目的,他們會給自己披上一層道德外衣,然後千方百計的暗地裡為自己謀取利益、互相殘殺。

很喜歡全文的故事鋪排,逗趣橫生的情節,妙語如珠的搞笑,沒有複雜又彎彎繞繞的揪心情節,讓人看得十分放鬆愉快,而作者的隱喻也很切合我的價值觀,但感情戲較為平淡,有點可惜,故給4顆星定案。


​​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