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資愚鈍.jpg

書名:天資愚鈍
(23萬字)

本文屬性:現代文/耽美/校園生活/相互暗戀

腳色屬性:冷情攻 vs 陰鬱執抝受 

吻戲篇幅量:●●●(如膠似漆)
肉戲篇幅量:●●●(激情無限)

Balmy讀後推薦:❤❤❤❤♡(4星半)

 

 

 

 

 

 

 

 




攻:陸齊安

受:傅嘉


內容簡介:

前半部分校園,攻手把手教受追自己,甜;後半部分狂撒狗血,一丟丟虐。
  中心思想是狗血,部分地方會寫得不太真善美,不太接地氣(即裝B),望見諒。
  說一聲:攻和受弟弟沒有不該有的感情,只有親情。本文全程零炮灰,攻受雙方都是。
  1v1,he

 

綜觀全書

作者文筆細膩動人,在描述攻、受之間情感的變化與展現上令人深刻且具有代入感,角色情緒拿捏到位,很能夠從閱讀中感受到攻、受的情感變換,感情線鋪陳的合情合理且有理有據,在閱讀中,仿似隨著劇情與主角們的情緒一起波盪,是我非常喜歡這本書的地方。

劇情雖然老套狗血,還摻雜著上一輩的豪門恩怨,原以為會雞歪碎嘴很多破爛事,但劇情整體還是圍繞在攻、受身上,感情戲的進展張弛有度,每一章節不管在什麼時間點切入閱讀,總能很快的進入劇情之中,可見作者文筆與佈局功力之強大。

感情線淺見

這幾個月陸陸續續看了《老攻身患絕癥[穿書]》(2星)、《活受罪/長相守》(3星)、《流亡地羅曼史》(4星),唯有這本想讓我動筆書寫心得。這三本的攻與受的感情進展讓人摸不著頭緒,我不知如何淺談感情線,也無法從閱讀中細品出攻與受的愛情,就懶得寫心得了。【心得】天資愚鈍 by 九月買的餅乾

然而,《天資愚鈍》卻讓我感受到了情感的雙向流動。攻與受都因為原生家庭的不美滿而有情感上的缺失,攻因失去母親才得之自己曾被眷戀與渴望,受因豪門恩怨而有不幸的童年,他們的童年時期皆缺乏親情的關愛和支持,他們在彼此身上投射了自己的渴望、自己的嚮往,以彌補他們在成長過程中缺少的情感需求與創傷,看似是彼此情感的浮木,卻是彼此生命的救贖。

我喜歡這本書在情感上的細膩刻劃,豐富的情感細節,使讀者能夠更好地理解和感受故事中的角色或情境。這樣的情感深度不僅讓人共鳴,也讓我的情緒很容易隨著腳色起伏與動容,我彷彿置身於故事情節之中,情動時愛的絲絲入扣,虐心時又哭的肝腸寸斷、摧心剖肝【心得】天資愚鈍 by 九月買的餅乾,深刻地觸發我的情緒,令人難以忘懷。

拍板定案

雖然這本書評價兩極,但我的確是喜歡的。在篇幅不長的字數上,卻能深刻描述腳色的情感是讓我意外的,攻與受的感情不是一蹴而就,不是不明不白,不會讓人毫無頭緒,反而讓人覺得這種愛之深刻有理有據,他們的愛更無關性別,卸下對性別的桎梏來看,他們的愛是一件多麼簡單純粹的事情,因為渴望、因為需要、因為你,彌補了我生命的缺憾,因為你,就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另一半【心得】天資愚鈍 by 九月買的餅乾


總之,撇開那些不值一提的極品親戚、八點檔人設、狗血橋段,我更喜歡小說中描述攻與受的感情,不僅甜到我,也深刻的虐到我,哭的我一蹋糊塗之餘,又覺得身心靈的各種壓力被盡數釋放。這個故事就像一把鈍刀字字剜著心,卻又讓人心甘情願地被刀撕扯。我替他們傷感,卻也被他們感動,看了番外二是作者在四年後補足,既現實又傷感,又再次刀進我的心,他們的痛太切實且太愛彼此了,哪怕很多很多的愛都難以填平那些不安的溝壑。我想,即使是個平行時空的紙上世界,我仍舊殷切地希望他們的餘生將和和美美、幸福相隨。


篇幅短,又甜又虐,又讓我覺得好看想寫心得,因此給四星半定案!
推薦給想虐一虐哭一哭,想看豐富感情戲的書友,這本哭掉我半包衛生紙【心得】天資愚鈍 by 九月買的餅乾,不僅哭腫雙眼,還腫到雙眼皮消失!比起網封淚點低的《活受罪/長相守》還好哭!(←我看這本時SOSO【心得】天資愚鈍 by 九月買的餅乾)
 

優美語錄 摘抄

1.他努力過,才發現擁有一個積極正面的人生有多麼美好。努力不一定會有結果,但努力本身會讓人璀璨。
2.他以為自己開始發光了,他奔跑的樣子和太陽十分相襯,陽光將他拖起來,照得他渾身暖洋洋的,沒有一塊陰影。
3.愛你的人雖人不在你身邊,但他不會停止愛你。



Balmy看這本書的時候聽 
김자연-My Heart Is towards You 【心得】有藥 by 七英俊 (非常好聽的鋼琴曲,旋律與歌名都很搭劇情,我的心朝向你!閱讀此書搭著聽當背景樂絕配!!!【心得】有藥 by 七英俊 )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