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小子.jpg書名:渾小子
(48萬字)

本文屬性:現代文/耽美 / 鄉村治癒

腳色屬性:話少但皮年下攻 VS 話多更皮成熟受

吻戲篇幅量:○○淺嚐即止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讀後推薦:❤❤❤❤❤(5星)

 

 

 

 

 

 

 

 

 


 


攻:陳林虎
受:張訓


內容簡介:

 高考結束後,陳林虎和理想院校失之交臂,考回了老家的一所大學就讀自己並不熟悉的專業。
  老家有充斥著煙火氣兒的老家屬院,耳背嗓門大的爺爺,家長里短的鄰居。
  還有住在樓上偶爾用吊籃給樓下野貓餵食的租客張訓。
  某天吊籃停在了半道,碰響了陳林虎的窗戶。
  籃子里吊了一包小面包,附帶一張紙條。
  紙條上寫著倆字兒:餵貓。
  張訓:我尋思有個別老虎不就是大點兒的貓嗎?
  *
  腳踝被陳林虎拽住的那一瞬間,張訓心里就知道這動作不能有第二次。
  即使他手心的熱度順著皮膚傳達進血管,又順著血管攀爬進五臟六腑,也不能有第二次。
  虎跟貓到底不一樣,虎是會把人嚼吧嚼吧咽進肚里,成為自己的一部分的。
  話少但皮年下攻(陳林虎)X話多更皮成熟受(張訓)
  日常文,戀愛流水賬。
  【!!特別註意!!】:文中餵過的貓均被綁走拆蛋後找到領養人,前邊未提後續會寫。非定點投餵,發現目標後放糧吸引目標註意,目標放松警惕後,作案綁走。
  【食用註意/排雷】
  1.年下攻。
  2.攻受相差八歲。
  3.不適合一定程度的攻控/受控觀看,快跑!!!!!!!這不是演習!這不是演習!!
  4.攻受各自談過短暫戀愛,介意的小可愛快跑!!警報聲我拉大了!!
  5.攻受的性格都不完美,都有需要成長的地方。
  6.視角主攻是因為成長線多在陳林虎身上。
  7.互寵,我覺得是,如果你覺得不是,那好的吧QWQ。
  8.文筆爛。
  9.暫時這樣,如有必要,後續再添。

 

綜觀全書

一如《那個alpha身殘志堅》本文文筆細膩,真摯動人,即使場景切換成眷村,也不掩故事的光彩。三碗過崗在《渾小子》中也很擅長描寫攻受彼此曖昧且朦朧的關係,想靠近卻又止步不前,想多認識卻又怕踰矩,想喜歡卻又怕對方不舒服,一來一往的情感拉扯,細膩的描寫有好感的兩人常常往細枝末節鑽牛角尖的心境,讓人覺得既現實又好看。

我喜歡這本書現實的寫出社會對同性戀的歧視與敵意,不同於其他現實耽美,渺小甚至刻意不提人際之間對同性戀的看法,《渾小子》字裡行間淺淡的道出同性戀者不為世人包容的掙扎求生以及對愛的踟躕嚮往,既現實又讓人心酸。我也喜歡攻、受兩個角色的設定,一個學美術、一個學文學,明明具有文藝的內涵,卻包藏著憤世嫉俗、嫉惡如仇的心,有著動不動就想海扁人的衝勁,這樣的設定彷彿讓我看到了自己一樣😂我也很喜歡角色你來我往狡黠的對話,不僅讓人莞爾一笑,也佩服作者的玲瓏心思。我也喜歡那些看似平鋪直敘,卻輕易的讓人心軟的跟海綿似的表達,對話間不僅有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也有俯拾即是的感動。

感情線淺見

我很喜歡三碗過崗在不同故事中,總是闡述著怎麼「勇敢」去愛。有沒有勇氣去追求愛情,有沒有勇氣去面對現實的艱難,有沒有勇氣去告別過去的陰影,有沒有勇氣敢於不凡地愛。無論這個世界多麼不被理解,我們都不應該放棄希望,也不應該失去勇氣。因為愛你的人終將出現,讓你毫無保留地去愛。我很喜歡三碗過崗筆下的腳色,懂得甚麼是踰矩與打探,深知彼此關係交淺不得言深的界線感,即便喜歡到好奇的不得了,卻懂得掌握分寸,關係發展是循序漸進而不是突飛猛進。

我覺得我會這麼喜歡三碗過崗的故事,是因為她筆下的愛情都無比慎重,還有各種平凡中照見的愛情,樸實又深刻,熾熱卻不失平凡,真摯卻不浮誇,現實的讓人覺得好好看。有些場景寫的太動人、太細膩,彷彿是慢動作的影像,讓人親歷其境,凝視著浪漫的情節,繼而從這些浮想聯翩的細節中構築出深刻的印象,讓浪漫鐫刻在讀者的心底!不得不說真的太會寫了,太對我的胃了💕
 

拍板定案

很難得的被同一個作者的筆下文字感動了兩次,而且每次都是五分高分推薦(因為太感動我一直不敢看結局哈哈哈,拖了兩三個月才看完。)就如同我在《這位alpha身殘志堅》評論的一般,三碗過崗總能讓人閱讀時讓人無限反思,卻同時又動容於作者對於感情、人生的描述。當然,我的淺見實在無法詳述這本書帶給我的感動,《渾小子》就是透過眷村文學,從芝麻綠豆的小事中照見平凡細碎的溫暖的一本書,讓我看到了多元包容的愛有多麼可貴與無私,願這個世界終將沒有對愛的條條框框,有的只有自尊自愛,平等待人,多元接納。

優美句子 摘抄

1.老院里向來沒新鮮事兒,活得久了都是別人嘴里的芥菜絲、蘿蔔幹,用來下飯的一碟菜,誰都慘誰都又算不上壞,你不習慣都得習慣。
2.這地方和陳林虎長大的鄰里關系冷漠的城市完全相反,人們親近又油滑,熱心又市儈,煙火氣兒旺又藏汙納垢,像是堆滿懷舊雜物的小房間,懷念,但布滿灰塵。
3.對相當一部分成年人來說,年紀的增長大概就是逐漸放棄「小題大做」的過程。一開始是放棄因為買不到玩具熊就滿地打滾的哭嚎,後來是放棄想方設法來吸引他人註意的,再後來就是無視自己因為他人一句話就變得沮喪的心情。因為這些都是計較起來就會顯得做作的小事。
4.上天派傻逼下界來給世界增添黑暗面,這又不能怪你。我覺得吧這就是磨礪。
5.失望是一切感情破碎的開始,即使非常細微,但依舊是冰裂的第一聲響。
6.最疼的傷口,是打在身上,疼在魂兒上,還讓你分不清對錯。
7.沒人會平白無故地包容一個狗脾氣,沒人會平白無故地消耗自己的感情去填充另一個人的心情。人類細小的感情,在整個社會和秩序面前脆弱可欺,但在感情當中的人不該覺得它微不足道。
8.人一旦長大,就不得不面對沒人替你擋風的事實,會發現無論從哪個方向走好像都是逆風,風里夾雜著砂石,砸的你臉疼。
9.太在意雜碎的閑言碎語,只會加深自己和更廣闊的世界的隔閡。
10.對不起別人還對不起自己,那才要說對不起。


​​​​​​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