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和你一起顛覆江湖 



Balmy 讀後推薦:4星半 ★★★★
(評分標準請看右方黑板)

書名:江湖不像話

作者:安思源

女主:邢歡

男主:趙靜安 (悟色)

內容簡介:

小小牧羊女,不懂江湖民生,不會蓋世武功,只擅長坑蒙拐騙偷。
才進門就被相公嫌棄,一天兩封休書對她而言就像狼來了的故事,總也不能兌現;
后來不幸淪為下堂妻,沒關係,只要有“大師”在背後指點,照舊能“求仁得仁”。
大師說:總有一天你相公會收回休書,愛你愛到死去活來。
大師又說:我喜歡的女人……眼睛大大的、看起來傻傻的、撒謊不用打腹稿、
可以和我一起行騙江湖、愛穿小棉襖……你笑什麼笑?我說的又不是你。
最后大師竟然拋卻以往悶騷性格,深情地對她說:就算生死簿上你的陽壽截止到明天,我也愿意陪你顛覆這江湖。
這個江湖的確被顛覆,連和尚都動了凡心想要抱得美人歸;
至于美人,心兒撲通撲通大跳,嘴里還矜持地大喊:“不行啦大師,雖然我已經是下堂妻,可你弟弟是我相公,這樣還是亂倫哎!”
所以說,這個江湖,很不像話。
至于江湖兒女嘛,也許那就是場笑話。
--------------------------------------------------------------------------------------------------

很好看!!

輕鬆搞笑的對話,但卻也有濃濃的愁情。
女主角本是要和趙家莊大少爺娃娃親將來長大嫁入趙家莊,當個實實在在的少奶奶的,可沒想到卻被大少爺四兩撥千金的婉拒了!!!
一句 「晚了,我的心死了,我要離家出走治癒情傷。娘,請恕孩兒不孝。」就這麼離家出走。

娃娃親最後落到二少爺的趙永安,趙永安非常不滿這婚事,認為應該全權由自己做主的婚姻,
竟被娘操刀,哥哥一生心死卻要他幫他承擔,不爽加上不爽,滿心的不悅。

成婚兩年,自己的娘子行徑又更加怪異,本想對拜時的嬌聲美態自己也想似乎這婚姻也沒什麼不好的,
但兩年後,他的娘子用棉襖把自己包的似是豬般,俗氣的紅底碎花小棉襖配上同色小棉褲,從頭到尾包裹得嚴嚴實實,
兩條粗粗的麻花辮兒盤成圈,置於兩耳下,本該是個好歹稱得上清爽的髮型,可他不明白為何那些零散的碎發,
她總能視而不見,任由它覆面迎風招展,飄揚出一股濃烈的鄉土氣息。

因此,同赴京城參加武林大會也告訴自己的娘子,在別人面前只能稱呼二少爺,切切實實的當好丫環的身分。
也就在武陵大會上,遇到一個自稱自稱悟色的貧僧......(後面的我就保留了透漏太多會影響看書的興致啊!!)



評四星半其實有點私心XD
我向來對搞笑或者悲劇的小說都有私情XDDDDD
本是評四星的,但是論情結論劇情論對話,我還是提升到四星半了!!!!!!!



這是一篇輕鬆、幽默、溫情的休閒文,沒有大起大落的虐人,沒有撕心扯肺的生離死別,更沒有玄妙深奧的內涵和陰謀,
一切圍繞愛情展開,讓人一拿起就放不下、開心到最後的好文。


情節屬於惡搞。不是那種刻畫細膩、深入,讓人跟著揪心的文。
看過心情會很好,你會不時被逗笑。作者寫作功力也很好,文筆流暢,奇思妙想的句子也是層出不窮。



雖然有點小白,但是不幼稚,情節環環相扣,合情合理。

雖然也有對岸也有不少評無感的,但是這本我看著就歡喜,只能說閱讀這東西真的很主觀啊~~!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