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種降臨.jpg

 

書名:魔種降臨 
(45萬字)

本文屬性:現代文/末日重生

腳色屬性:無金手指的強大女主VS身心被虐的靦腆男主​​​​​​

吻戲篇幅量:○○○(蜻蜓點水)
肉戲篇幅量:(意猶未盡)

Balmy讀後推薦:❤❤❤❤♡(4星半)

 

 

 

 

 

 

 

 

女主:楚千尋

男主:葉斐天


內容簡介:

楚千尋重生回末日之初,她發誓這一輩子一定要過好一點,活久一點,離那些危險的人和事都遠遠的。

某日她無意間救了一個不死系的男人,洗白白之後,楚千尋驚悚的發現此人便是末日後期臭名昭著,冷血無情,讓全人類強者聞風喪膽的大魔王。

每當楚千尋正想著不動聲色的悄悄擺脫這個大魔王之時。

那個人總是一把抓住她的衣角,可憐兮兮的說:你,你是不是又想拋棄我?

男主淒風苦雨反復被使用,女主無金手指,獨立自強。
 

 


 

女主角意外在戰場被魔物突襲,而重生回末日之初。重生之後,女主發誓這一世要活得恣意又自主,內心與實力的強大才能讓自己在這一世有更多選擇。然而在百般籌備下,遇到相同的人卻有與前世不同的一面,走相同的道路卻走出不同的繁花盛景。


本書的鋪排更勝《將軍總被欺負哭》,劇情設定別出心裁,節奏布局緊湊刺激,人物情感刻畫得宜。作者用末日重生的視角,緩緩寫出女主角在不同高度看待事情的角度如何不同,用不同的態度面對末日的生活,卻能發展出一個讓自己覺得美好的結局。新穎的視角與想像闡述著當女主角用不同心態求生後,不用在卑微依附、對自己的欲求有表達自由的權利,當自己夠強大,即便是在艱難的世界裡,人生也是值得期待的。

這本書講的不僅僅是詭譎的末日與人性三觀喪失的殘酷,反而隱隱道出末日世界裡,仍有不失人性的溫暖與堅毅。在女主角熱血沸騰的成戰鬥與努力中,不僅救贖了傷痕累累的男主角,更讓女主角救贖了曾經得過且過的自己,使得這樣一個末日文讀的發人深省,又回味悠長。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