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校草他親媽.jpg

 

書名:等你下課(原名:我是校草他親媽) 
(37萬字)

本文屬性:現代文/校園/逆襲/姊弟戀 /簡體出版

腳色屬性:氣場爆棚的單身母親 VS 扮小奶狗的總裁

吻戲篇幅量:○○○(蜻蜓點水)
肉戲篇幅量:(素食主義)

Balmy 讀後推薦:❤❤❤❤(4星)

 

 

 

 

 

 

 

 

女主:柴美辰

男主:侯冉昔


內容簡介:

柴美涔,單身母親一枚,兒子挺帥就是有點「皮」。
突然一天醒來,柴美涔發現自己變回了十六歲時的樣子!美貌猶在,還沒發福,發量驚人。
不缺錢,有時間,她決定轉去兒子學校做兒子的同班同學,督促兒子好好做人。

 

周睿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她媽!
平時沒少聽母上大人吹牛逼,說她年輕的時候絕代風華。
結果突然有一天,母上大人變回十六歲的樣子,還真特麼怪好看的?
母上大人緩衝了一陣子發現變不回去了,突發奇想轉學來了他的學校做他的同班同學!?

 

那之後…
令人聞風喪膽的霸道校草拎著棍子準備去打架,被新轉來的校花一巴掌扇回去寫作業了。
周睿在校花的注視下,笑容僵硬地對全校宣佈:「從今以後,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以後做一個科學家。」
周睿放出話來:「誰敢泡她,就跟對著我罵髒話是一個效果。」


女主角在一次跟兒子爭吵後,隔天一醒,發現自己回春到16歲的花樣年華,年輕且美貌猶在,不肥胖不缺髮,不缺錢又有時間,藉著返老還童的機會下,她決定去兒子的學校跟他做同班同學,督促兒子好好向上…

作者文筆流暢、題材新穎且趣味橫生,在親子間的情感拿捏的細緻到位,視角客觀又不矯揉造作,本來以為這種回春成小蘿莉的文會看不下去,沒想到欲罷不能1 (6)
有一顆大媽心的少女,在日常生活中的反差感可以推動劇情線,製造感情線,玩讓讀者會心一笑的梗。

當然,全文主軸在於女主角除了尋回自己,還需要找到和孩子正確的相處方式。在描述女主角對於逝去青春的遺憾、與兒子間缺乏溝通的鴻溝,以及如何彌補青春的缺憾跟修補兒子的關係部分,是我覺得是整篇小說最好看的地方。全文貫穿著女主角破口大罵的以罵教導及前衛卻大媽的行事風格,加上常與兒子一言不合的鬥嘴,妙用幽默的言詞、恰到好處的語氣,你一言我一語地抬槓,使的整本小說起來有趣又鮮明。

與男主角的感情戲部分也不會顯得過為躁進,即便女主角曾經是朵枯萎的玫瑰,不負當初的美麗,又胖又醜,男主角仍是相知相惜,始終帶著溫柔,去接受女主角曾經的不美好,我想,即便女主角是朵乾花,男主角仍知道她依舊芬芳依存,因為能夠欣賞,所以更加珍惜,使得男主角的情感更顯得彌足珍貴。
 

Balmy看這本書的時候聽 ▶ 韋禮安《See you on Monday》 1 (15)

 

arrow
arrow

    Bal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